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6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病例解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12 16: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72岁男患,体重约60公斤,入院诉口渴,易饿,尿频,尿失禁,体重减轻约5公斤1月余,无其他不适。
入院查血糖37.5MMOL/L,肌酐139UMOL/L,尿素10.5MMOL/L
尿常规:葡萄糖+4,无酮体,无蛋白。
既往糖尿病病史10年,口服消渴平片治疗,未系统监测血糖,入院后给予盐(500ML)+胰岛素治疗,请问正确的胰岛素量应该是多少,以及血糖控制后的治疗方案。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12 16:46 | 只看该作者
没有死规定,要椐血糖,体重,及对胰岛素敏感情况定,你可暂按每小时公斤体重0.1单位给,如下降不明显可加倍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12 16:5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人血糖应该好下来,血糖控制后最好强化治疗两周,可给胰岛素多次注射,也可胰岛素泵治疗
4
发表于 2007-7-12 16:5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没有神志改变,也可皮下应用胰岛素,开始每天每公斤体重0.3-0.5U,不必要使血糖下降太快,以后慢慢调整用量,直到血糖控制满意,胰岛素用量要个体化。
5
发表于 2007-7-12 22:05 | 只看该作者
纠正电解质紊乱后,及时复查肾功,排除肾前性肾衰
6
发表于 2007-7-13 11:09 | 只看该作者
正规胰岛素的用量,应该是每天70单位,早上的用量是一天用量的一半,中午和晚上各一半,晚上十点钟,用长效的胰岛素10单位。这样就可以了。
7
发表于 2007-7-13 11:38 | 只看该作者
血糖不要降的太快,应该缓慢的降低,并应监测血糖,直到降到满意程度。
患者年龄大,病史长,血糖高,建议使用诺和灵中长效混合型。
8
发表于 2007-7-20 22:13 | 只看该作者
用胰岛素泵好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