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5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胃肠] 【经验】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药店推荐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2 14: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药店工作者。助理中医师。主要负责消化系统用药,现就我经常遇到的病例及其推荐用药向大家介绍一下:如有错误还请大家指正。在此先表是感谢。由于在药店,所以接触的病人,要莫症状轻,要莫就是到医院看过的,所以用药一般以口服药为主,所以仅介绍口服药!
        主诉:胃痛,胃胀。简单询问,尚有轻微泛酸,饭前疼痛稍重。大便有点干,干多稀少。病史半年
        荐药:奥美拉唑一粒(一般20毫克)qd
                    多潘立酮一粒                         tid    饭前30min
                    山楂内消丸一袋                     bid
                    联用两周
         主诉:腹胀。           询问:不爱吃饭,半月多,吃上饭堵的难受
        药:莫**利一粒                             tid
                大山楂 丸一粒                           tid
对不起,急事,以后会用word传上来,抱歉!!      bb

[ 本帖最后由 清茶 于 2007-7-3 08:44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清茶+2先送花给你,期待完善。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2 14:59 | 只看该作者
:o :o :o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2 17:38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不能同一而论吧,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天下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更何况治病,
个人拙见,言过之处请楼主包涵
4
发表于 2007-7-2 17:53 | 只看该作者
呵呵,都是中西医结合。
5
发表于 2007-7-4 16:06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处方,本人觉得意义不大,在此处而已,如果科普还可以的,言过之处请包涵
6
发表于 2007-7-5 20:12 | 只看该作者
:( :( :(
7
发表于 2008-1-29 19:50 | 只看该作者
赢得一个分我的心
8
发表于 2008-3-7 22:17 | 只看该作者
:hug:
9
发表于 2008-3-9 10:25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