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1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胞二磷胆碱致精神症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30 12: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胞二磷胆碱作为一种促脑代谢药物已广泛应用于临床.而胞二磷胆碱致精神症状,文献上尚未见报道.报道9例胞二磷胆碱所致精神症状,报告如下. 临床资料9例中男6例,女3例;年龄42~84岁,平均61岁;其原发病为脑梗塞7例,脑出血2例;合并帕金森症2例,合并脑萎缩3例;9例患者均元精神失常史.入院后给予胞二磷胆碱0.5~1.0加入液体静滴,每日1次.分别于用药后2~4天(平均2.8天)出现精神症状,主要表现有失眠9例,过度兴奋7例,幻视3例,幻听2例,乱唱歌1例,乱拾掇东西1例.一般经停药2~3天精神症状消失,个别病例(2例)给予氟**醇及佳乐定治疗3~4天精神症状消失.行第二疗程时2~3天后均又再次出现了精神症状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30 19:3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用脑蛋白水解物注射液的比较多.进口名 施普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