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3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股骨颈骨折能导致上消化道大出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28 2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89岁,于2007年6月16日晚摔跤致股骨颈骨折后,第二天早上进行牵引,却于19日呕咖啡色血一天,之后于20日腹泻伴便血二十余次,为柏油样便,这是因为上消化道大出血吗?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之后入上级医院治疗后好转遂转院,在6月26日却因大呕血病逝。这是为什么?其实两天前便发现腹部膨隆,可医生却未做任何检查,其实这是最基本的吧。是门脉高压所致食管静脉破裂不?可为什么呢,只是个小小的骨折,怎么引发了这么多症状。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28 21:50 | 只看该作者
骨折后并反应激性溃疡,消化道出血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患者年龄大,体质肯定一般甚至很差,出现大出血并死亡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29 16:2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出现
是创伤后应急性溃疡
4
发表于 2007-6-30 10:55 | 只看该作者
还应该首先考虑有没有原发病,不知既往病史如何。
5
发表于 2007-6-30 12:51 | 只看该作者
估计同时有肝硬化食管静脉曲张的问题。
6
发表于 2007-6-30 12:52 | 只看该作者
骨折后并反应激性溃疡,消化道出血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所以大的创伤我都常规给予抑制胃酸分泌药物预防止疗。
7
发表于 2007-6-30 21:01 | 只看该作者
那通常会给予抗凝药物治疗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