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60|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脚气手足癣病的治疗经验请求斑竹加分谢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27 18: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手脚癣病是夏天的多发病我在临床上病人是十人八个有;有显性有不显性的 分别处于各期的水泡期;脱皮期;溃疡期;;;手足皱列期潜伏期的;
病人多是因这几天湿热;或穿厚鞋等诱发因素下发病的;为发病前是真菌处于孢子状态[是不生长的所以不发病;处与无活性期;一旦因天气热;或穿厚鞋;让脚处于湿热的环境下;孢子迅速生长;成为水泡期天气越热 水泡就越大;和热的成度成正比;此期  [也是最痒的[病人多是在此期就医;多不难诊断;水泡期持续时间多于热和持续受潮热的度持续时间有关系;也就是说[天气热泡大;持续时间长症状明显;如果马上截断热的 因素;水泡期缩段;进入脱皮期;如果水泡为破代水泡吸收后;上层皮是软皮[[[下层是真菌代谢;和处于孢子期的真菌;为一个与皮肤下层脱离的硬;;圆型的角质;此期多病人无多不是;多不在意;不来就医的;此期后进入皱列期;因为真菌破坏了人体的皮肤的角质层;[[[人体的自然保护屏障;因为皮肤不能马上生长出代替角化脱去的皮夫所以次期的病人感觉通皮肤裂口;;此期比较长;与病人的皮肤生长代谢快慢有关;[
以下我来谈一下我的治病经验;请爱友们;多多谈谈自己的看法;互相学习;创造我们的爱爱医]家园;]

治疗;;;;
水泡期的治疗;;1无破口时;用戊而全跑脚20分钟[;要案全的可以用足光散;脚一次净;等;也可以自己配制;主要成分是水扬酸一类的具有使皮肤脱皮的;一般连续泡三天;停15-----20天;因为浅层真菌被脱下的角质加着拨落下来;水泡缩水消失;痒减轻;如果水泡破裂;合并感染则不用;因为次要**性大;病人不大忍受;和会又发大溃疡;'如果表现皮疹性可使用含去炎送的;;和含抗真菌的混和药膏;如果洋的重可加冰片入哟膏中;
脱皮期可用针挑去老化的皮;后;抹些油性的两种抗菌药;
药物使用应在2----3个月;期间应该;有效的防止再次传染;应该把手套;鞋袜依次消毒;防止再次自身传染;

本病多自手足合并发生;所以需要同时治疗;

我在临床中发现手癣有不典型的又没有足癣;可是我还是再问诊上下了功夫;原来就是一个手癣;因此人是个泔脚所以无足癣;此人的皮肤病变向皮疹;个大痒[我用克霉坐加制霉菌素片加冰片为磨治疗;好的很快;第一是先部痒了;病人说你家的祖传方就是 好啊;;我没说吗;只是笑了笑;心想惭愧我的医术实在是不如我的;;;;;;;;;;;


让各为爱友见笑了 ;;;多多发表自己的见解吧;:handshake :handshake
:call: 278951229QQH哦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超哥+1http://www.iiyi.com/bbs/viewthread.php?tid=1263753&extra=page%3D1,杂乱无章,错别字太多,请修改后再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27 18:58 | 只看该作者
因为皮肤角质厚;一般的药不易穿过所一我为复发;我一般让病人在刚热是用两次炮脚药;

有一个小 小的疑问何物何法能让皮肤生长代谢加快;请爱友也帮助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27 19:02 | 只看该作者
因为皮肤角质厚;一般的药不易穿过所一我为复发;我一般让病人在刚热是用两次炮脚药;

有一个小 小的疑问何物何法能让皮肤生长代谢加快;请爱友也帮助了
4
发表于 2007-6-28 13:3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脚癣急性期;;;也就是水泡期;我自认为是用跑脚脱皮药是快使用得;;我用许多药中;;物二全劲大;其次别的也行;


补充一下;根治的关键是鞋袜的消毒;;;;

我一般用富而马林加PP粉蒸汽消毒

请求加分;斑竹
5
发表于 2007-6-28 13:56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太繁琐了
6
发表于 2007-6-28 18:06 | 只看该作者
在临床上医生就要多方面考虑各种因素;都按书中的常规治疗;好不了病的;抓住各个病理;诱因等;那能;;;;;;;;;


截短诱因;知病理;抓实质;真对用药;我说我主要用具有脱皮的药是因为;手足角质厚;又有中间的真菌代谢交化的一层硬皮;用何种抗真菌药膏也无用;吃的药达不到角质层;
7
发表于 2007-11-3 22:11 | 只看该作者
跑脚脱皮药是快使用得;;我用许多药中;;物二全劲大???????????
8
发表于 2007-11-3 22:16 | 只看该作者
跑脚脱皮药是快使用得;;我用许多药中;;物二全劲大???????????看不明
9
发表于 2007-11-6 16:46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口服要治疗。有感染先治疗感染的,
10
发表于 2007-11-6 18:42 | 只看该作者
大多数病人搽药没有连续性哦,今天搽了不痒了明天就不搽了,后天痒了又再搽,其实不痒了并不代表完全好了哦,所以复发是必然的
11
发表于 2008-3-5 20:49 | 只看该作者
xiexie   fenxia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