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140|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生育] 药物流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25 21: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遇到一个病人,女,32岁,药物流产后没有进行清宫,一个月了现在还在出血但出的量不大就是在卫生巾上有一点点,请问是什么引起的有什么补救措施,还有用什么药效果好一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25 21:23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可能药流不全 复查b超 看子宫内膜情况 必要时清宫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25 21:28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可能药流不全 复查B超, 看子宫内情况,可以服用益母草试试,如果比较少的残留,可以月经来潮时排出,如果排不出 必要时清宫吧
4
发表于 2007-6-25 21:42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原帖由 yrg_1979 于 2007-6-25 21:28 发表
可能药流不全 复查B超, 看子宫内情况,可以服用试试,如果比较少的残留,可以来潮时排出,如果排不出 必要时清宫吧

益母草 宫血宁都用用过了一月多了还没来第2次月经就是还有点血病人还有点贫血貌她说清宫痛不去清,请问还有什么方法???谢谢了
5
发表于 2007-6-25 22:17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复查B超验尿HCG如国尿阳性必须清宫没有其它办法还要谨防绒癌
6
发表于 2007-6-25 22:20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查尿HCG,若为阴性,抽血HCG值若正常,B超提示无残留,可考虑有无感染予抗感染,并予调经治疗
7
发表于 2007-6-26 11:04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考虑药流不全,B超了解宫内残留情况,残留物<0.5cm,可口服安宫黄体酮,利用停药后的撤退性出血让残留物排出;残留>0.5cm必需清宫。
8
发表于 2007-6-26 11:49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复查超声,并检查血常规和凝血四项,
         如超声未见明显异常,更应查血HCG
9
发表于 2007-6-26 15:41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黄体酮20mg肌注五天,或安宫黄体酮+益母草口服十天,停药后引起撤退性出血,看能否将残留排除.因流血时间长,应注意预防感染
10
发表于 2007-6-26 20:04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哦又学到点
11
发表于 2007-6-26 22:14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原帖由 永恒国度 于 2007-6-25 21:05 发表
遇到一个病人,女,32岁,药物流产后没有进行清宫,一个月了现在还在出血但出的量不大就是在卫生巾上有一点点,请问是什么引起的有什么补救措施,还有用什么药效果好一点。

应该是残留引起的,建议复查B超如果残留的多就清宫,少量可以观察同时口服抗炎药物待下次月经排除即可
建议此患者化验血HCG排除滋养细胞疾病.前几天我遇到一例药流术后滋养细胞疾病的:L
12
发表于 2007-6-26 22:54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原帖由 aying 于 2007-6-26 22:14 发表

应该是残留引起的,建议复查B超如果残留的多就清宫,少量可以观察同时口服抗炎药物待下次月经排除即可
建议此患者化验血HCG排除滋养细胞疾病.前几天我遇到一例药流术后滋养细胞疾病的:L

可不可以在详细的在讲一下是什么引起的啊谢谢
13
发表于 2007-6-27 20:37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B超做了么?看是否宫内残留,子宫内膜的情况!如果没有残留那就是子宫复旧不好,就是清宫也没什么东西了。验血常规,如果贫血就服用补血药铁剂,药流容易影响内分泌,导致月经不规律,超声示无宫内残留,内膜厚可以用活血化瘀药,加补益气血。如果内膜薄那还得以补益气血为主,辅以活血化瘀,最好根据患者辨证施治,其前提是宫内无残留,尿HCG已降至阴性
14
发表于 2007-6-27 22:08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我刚到妇产科没多久   在这里学到不少知识  多谢各位的精彩发言!
15
发表于 2007-6-28 11:27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长见识了:)
16
发表于 2007-6-28 16:34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B超复查,了解宫内有无残留,若有残留,即于清宫,无残留,即抽血化验血HcG,无异常,即缩宫素20u im  qd3天
17
发表于 2007-7-28 21:20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药流后多长可以性生活
18
发表于 2007-7-29 12:13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复查B超,若是胎物残留,病人不愿清宫的话,除可试用药物性刮宫外还可用:甲基睾丸素25mg,Po,Tid,连用3天,同时加益母草口服。甲基睾丸素促进脱膜坏死,益母草加强子宫收缩排出异物。据报道10天内成功率100%,因现在医疗市场**多我只用了二例但成功了。
19
发表于 2007-8-15 18:23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我觉的还是清宫好:)
20
发表于 2007-8-15 19:14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你还要问她在术后一月内有没有同房,
头像被屏蔽
21
发表于 2007-8-16 12:0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2
发表于 2007-8-16 13:02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学到很多东西
23
发表于 2007-10-18 18:33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

我觉得必须先查一下尿检.如果排除了看是不是出血时间长引起的感染啊?如过是药流不全的话,我觉得必须清宫.因为毕竟出血的时间太长了感染的几率比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