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58|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22 19: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请踊跃发言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25 08:16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 :) :)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25 10:40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血管较粗的,针尖进入血管后落空感比较明显.细的不是那么明显,特别是小儿的毛细血管,一般我是以有没有回血,来判断.
4
发表于 2007-6-25 22:14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粗血管,或者是比较肥胖的病人中空感特别明显的
5
发表于 2007-6-26 16:36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没啥感觉 除非是那些血管大条的 而且止血带扎很紧的时候
6
发表于 2007-6-28 09:46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就像紫耘GGX斑竹说的,我一般也是以有无回血来判断.
7
发表于 2007-6-28 11:33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能,进入血管后就感觉再进针就很顺了,没什么阻力!
8
发表于 2007-6-29 21:22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给大人打的时候会有很强的落空感,担打小孩的头皮针时感觉这种不明显。
9
发表于 2007-8-6 21:58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我觉得有些病人的血管回血很慢,等见到回血时已经破了,如果有明显的突空感,那就不容易打破了.
10
发表于 2007-8-6 22:18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是的  :handshake
11
发表于 2007-8-6 23:13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我觉的大人粗直弹性好的血管有落空感,儿童不是很明显.见回血后放低角度再继续进针.
12
发表于 2007-8-7 01:04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粗血管明显些,再有就是0.6、0.7号针头比0.55明显些:lol:
13
发表于 2007-8-7 19:24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很少,除非针头不锋利或是静脉较粗且硬
14
发表于 2007-8-7 20:24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我有这样的感觉哟
但有些人明显 有些人不明显
我到是觉得在3-5岁的儿童有些特别明显
血管粗的到不一定特别明显
我知道怎么的 和你们的感觉完全相反
15
发表于 2007-8-7 22:25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能吧,:lol: :lol:
16
发表于 2007-9-9 14:36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血管直又粗的时候就能感觉的到落空感,但对于新生儿来说,血回流时很少能感觉的到.
17
发表于 2007-9-9 21:34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突空感与静脉的管壁厚度\韧性成正相关,与针尖的锋力度反相关.

用了一次性针头后,很少有突空感.
18
发表于 2007-9-9 22:01 | 只看该作者

调查:打静脉针时你能感到突空感吗

呵呵,视具体情况而定,并不是每次都有突空感觉的。我认为跟病人雪管弹性

及进针角度有关的。:lo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