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427|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求助:低烧一个月,任何指标正常,有何解决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21 17: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44岁,持续低烧一个月,自测体温波动在37.2~37.7(口表)。每日早晨9点至11点,下午2点到5点,体温一般在37.5以上,此时伴有浑身无力,肌肉、关节酸痛。住院检查任何指标正常,但现在仍不见好转。请问是何原因?望高人指点一二,万分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21 19:13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如果都检查了都正常,建议去看中医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21 19:30 | 只看该作者
住院检查任何指标正常?能具体说说是哪些检查吗? 不可能全部都做了吧?这对我们的诊断以及鉴别诊断也是有帮助的。
4
发表于 2007-6-22 12:26 | 只看该作者
对啊
要看看你做了什么检查
让我们看看你应该还要做什么检查啊
5
发表于 2007-6-22 14:24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是感染性低热,这种在生活中最为常见,约占40%左右,而在所有的感染性低热中,以结核菌感染最多。结核菌感染表现为午后低热,还可能伴有咳嗽、乏力、夜间或睡醒后出汗等。慢性胆道感染、慢性肾盂肾炎、慢性尿路感染、慢性盆腔炎、慢性中耳炎、慢性鼻窦炎、艾滋病、亚急性心内膜炎及病毒等引起的长期低热也较常见。其次是非感染性发热,包括甲状腺机能亢进、风湿热、红斑狼疮、血液病、肿瘤、药物热等。再次是功能性发热,多见于青年女性和3岁以内的儿童,上午以发热为主,也可能伴随有出汗、手颤、失眠、乏力和不想吃饭等。
长期低热表现为:口腔温度在37.4℃-38℃左右、持续在一个月以上,常见于:
1、生理性低热:包括月经前低热、妊娠期低热的及高温环境引起的低热。
2、神经功能性低热:多见于女性、常伴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或神经功能症状,如颜面潮红、心跳增速、血压暂时性升高,其表现特点为:长期低热(数月或数年),往往出现于夏季每年如此(亦称夏季低热),体温一昼夜波动不超过0.5℃。有的晨温较午后体温高、体重无变化、多种药物治疗无效、不经治疗可自行恢复正常。
3、感染后低热:如伤寒等急性传染病治愈后,仍有低热持续数周,可能与体温调节中枢尚未恢复有关。
4、结核病:如肺结核、肠结核、腹膜结核、肠系膜淋巴结核、盆腔结核等均可引起长期低热。结合局部症状、体征可明确诊断。必要时可做抗结核治疗试验,对明确诊断更有利。
5、病毒性肝炎:多数出现于迁延期或恢复期,是长期低热的常见原因之一。青年女性多见,伴有食欲不振、无力、腹胀、肝区隐痛等症状。
6、结缔组织疾病:非典型风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均可有长期低热表现和关节疼痛。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病,早期可有长期低热。
7、隐性泌尿道感染,可无明显的膀胱**症状及尿路症状,以低热为主要表现。
8、慢性病灶感染:如牙周脓肿、鼻窦炎、前列腺炎、盆腔炎等局部症状不明显,细致检查可明确低热原因。
9、甲状腺功能亢进亦可引起低热,女性多见。常伴有甲状腺肿大、心悸、出汗、手颤、激动烦躁、食欲亢进、体质消瘦等症状。

请问全检查完了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凌影枫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7-6-22 19:0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有接触过一类似病例
       男25岁  反复发热2个月.曾在很多医院检查.结果均阴性.并无任何除了发热.乏力外的体征和症状.被本地较有名气的一专家诊断为功能性低热.用药月余.发热依旧.后来几乎所有退热药都用过.同时也用很多种消炎药.均不见疗效.
       患者发热为早上8-9点左右发热.晚上7-9点左右退热.比较规律.发热在37.5-38.5左右 . 也有高于39度的(比较少).高热就用退热药或针(也就是因为来我这里打退热针而认识的).患者最近月余难以入睡.多梦.易醒.自觉心跳加速.胸闷.听诊心肺无异常.查心电图无异常.诊断为神经衰弱治疗:点滴刺五加60ml  口服B1  2片 B6   2片 谷维素 2片 舒必利2片  安坦1片 2天后休息依旧差加安定3片 服药一周.症状好转.可是发热依旧.后来病人搬迁.带以上药物14天量离去..后来听患者一亲属说不发热了.你这医生真厉害.可是到现在也没有搞明白为什么会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凌影枫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7
发表于 2007-6-22 22:06 | 只看该作者
就是,做了什么检查阿,肾上腺皮质激素水平也查了吗
8
发表于 2007-6-24 11:4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
本人原有胆结石,子宫肌瘤.做过的检查有:血常规,血沉,胸片,胸部C T平扫,彩超(肝,肾,胆,胰腺,膀胱),抗核抗体,超敏C反应蛋白,免疫因子,肿瘤标记物,甲状腺功能,尿培养,PPD,以上检查均正常.
血细胞分析:析状粒细胞4%,分叶核细胞81%,淋巴细胞7%,单粒细胞8%.(最近检查)
9
发表于 2007-6-24 17:29 | 只看该作者
我曾经也遇到过反复发热2月,相关的检查基本都查了,抗生素也用了,就是无好转,后来用了,抗疟疾的药物后体温恢复正常,但3天后再次出现发热,2-3天反复发作,同时伴有寒战,也请了相关知名专家会诊了 ,也没拿出什么方案,后来住院期间对症治疗半月后,患者不明原因体温恢复正常,
10
发表于 2007-6-24 21:27 | 只看该作者
年龄多大了?
到妇产科看看了没?
仍不能排除结核性
11
发表于 2007-7-14 07:54 | 只看该作者
考虑一下更年期综合征和风湿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