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7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个化验单看不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16 21: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有个病人在医院查了个T3 T4 TSH 都没问题;TG有点高;TM有点高;我不知道TM 是什么;有什么临床意义;就跟病人说建议查血脂;可能是血脂高:lol:  哪个大哥告诉我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17 19:02 | 只看该作者
难道大家都不知道TM是什么意思么'正常值是小于30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17 21:23 | 只看该作者
TG:甲状腺球蛋白,TGA: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M:甲状腺微粒体,TMA:抗甲状腺微粒体抗体。有报道TGA、TMA阳性: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100%,粘液性水肿80%,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63%,非毒性甲状腺肿33%,甲状腺癌32%。TGA、TMA测定是甲状腺炎灵敏的、可靠的诊断指标之一,但尚需注意抗体滴度增高并非甲状腺炎所特有,TPOAb(抗甲状腺过氧化酶抗体)较TMA灵敏。根据你所提供的化验单,患者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桥本甲状腺炎)的可能性较大。患者目前甲功正常,但本病有自然发展为甲减的趋势,注意定期复查FT3、FT4、TSH、TGA、TPOAb(如不能查也可查TMA),如发生甲减可用甲状腺制剂替代治疗,目前不需要特殊治疗。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寒冰 + 1 诚挚感谢您帮助版主回答问题分担版务!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07-6-18 16:37 | 只看该作者
半年,或者有身体不适时再次复查,一直未提甲状腺是否肿大,可做B超,观察甲状腺是否有异常.
现在桥本氏病的可能性比较大.结节性甲状腺肿也可两抗体高,在早期患者是无任何症状的
5
发表于 2007-6-18 23:59 | 只看该作者
TG<30

TM翻俩倍才考虑桥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