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1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DM药物剂量调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11 13: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刚入道的新手,今日亲自经手接诊了一位糖尿病人,所遇到的问题比较简单,只是比较慌乱,请各位老师帮忙理顺以下思绪。

       某女,46岁,空腹血糖18.89,血压135/100,尿糖3+,酮体阴性,尿蛋白阴性,查出糖尿病10余年,曾服用过一阶段的药,(格列喹酮,二甲双呱),最近已停药,无手足麻木,视力稍有下降,有便秘,我想请问:血糖这么高,是否需用胰岛素治疗呢?如果拒绝,服用什么降糖药,剂量如何呢?还要注意以下什么呢?这里是乡镇医院,条件有限,我想最大限度的在目前的条件下给予病人良好的服务,谢谢各位老师。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11 18:26 | 只看该作者
这么高的血糖最还是选择胰岛素治疗,原则用四次比较合理,三餐前用普通胰岛素,晚10点用长效胰岛素,用量可以暂时用8、6、6、8,以后根据复查血糖水平调整。如果病人不接受可以用诺和灵30R,每天两次注射。早16,晚14,于餐前用药,也是根据复查结果调整用量。如果没有诺和灵,就用长效和普通胰岛素自行配置,两者按照1:2比例配合使用,配合好半小时之内用药,因此要现用现配。
如果不接受胰岛素治疗就只能用口服药了,用以前的就是了。看效果调整就是了。在基层就要听病人的,医生的看法有时候只是建议,听不听在于病人。
无论如何,要把用胰岛素的好处说清楚,很多病人都说用了胰岛素再用口服药就无效了,这是误区,需要我们去解释。
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就好,呵呵,多了也管不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11 22:0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学海无涯,许多的细节需要我在工作中慢慢去发现,基层分科不细,做一个全科医生,真的好难。
4
发表于 2007-6-30 21:1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寒冰观点,便秘可以加用益生菌如金双歧改善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