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5298
阅读权限2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3-11
|
这么高的血糖最还是选择胰岛素治疗,原则用四次比较合理,三餐前用普通胰岛素,晚10点用长效胰岛素,用量可以暂时用8、6、6、8,以后根据复查血糖水平调整。如果病人不接受可以用诺和灵30R,每天两次注射。早16,晚14,于餐前用药,也是根据复查结果调整用量。如果没有诺和灵,就用长效和普通胰岛素自行配置,两者按照1:2比例配合使用,配合好半小时之内用药,因此要现用现配。
如果不接受胰岛素治疗就只能用口服药了,用以前的就是了。看效果调整就是了。在基层就要听病人的,医生的看法有时候只是建议,听不听在于病人。
无论如何,要把用胰岛素的好处说清楚,很多病人都说用了胰岛素再用口服药就无效了,这是误区,需要我们去解释。
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就好,呵呵,多了也管不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