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3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什么原因咳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6 1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55岁,因突然咳嗽痰中带血3天,胸闷1天入院。患者咳嗽较轻,但每次咳痰几乎都带血,开始为黑色,渐至鲜红色,不恶心呕吐,无咽痛胸痛,无发热,无盗汗及明显消瘦。既往无其他疾病,少量吸烟史。查体:160/100,咽无红肿,双肺未闻及干湿性啰音,心脏听诊、腹部无异常,双下肢无水肿。D2聚体    可1ug/ml,ESR   14mm/h,血常规WBC 13.52   N72.5%  PLT 201   HGB 159 ,凝血正常,生化检查各值基本正常,双肺:右肺中叶一个很小的结节灶,靠近外侧;双侧胸膜增厚。心电图示部分导联ST段下移 。
讨论:1、本病考虑肺结核?肺癌?肺栓塞?还是其他诊断?
           2、如果行双肺增强扫描或支气管镜检查有必要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7 00:12 | 只看该作者
痰是脓性的吗?WBC13.52,先查痰TB菌.及革兰染色,痰脱落细胞检查,如为阴性,可纤支镜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