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66|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级考试] 我的看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5 23: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级考试已经过去,我的成绩很不理想,最多能有两科过关。但看到那么多的战友骂出题的专家们,我想说两句。
       1. 这套题出的比较偏,还有在新版的教科书上翻不到答案的题,真晕啊!幸好这样的题只有两道。
      2. 既然有大纲,出题就应该按照大纲出,为什么出那么多的超纲的题?或者干脆就不要大纲,只告诉我们考的范围是《内科学》就够了,我想大家也不会有什么意见。(有意见又能怎样?)
      3. 凭心而论,这套题并不太难,前三科考的不好,只能说明我们看书不够细,仅此而已。至于第四门,我认为是我们做这样的练习太少之故。而且这种类型的考试也是大势所趋,并非我们这一行独有。其实也不是特别难。关键是,我们平时在工作中,并没有很规范地诊断和鉴别诊断,辅助检查也是本院有什么查什么,没有的就不查,所以一考试就无所适从。
      4.只要多做这方面的练习,相信大家都能过关。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6 07:4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说了这么多,楼主是考什么的呀?各专业情况可能不太一样吧?我是考内科学,感觉四场考试一场比一场难,而且题目出的有点偏.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6 09:5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你说得对,我也是考内科,就算前三科都能过,第四门就不可能了.
4
发表于 2007-6-6 12:2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你考出两门还穷酸啥!
5
发表于 2007-6-6 13:5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我不是穷酸,我只是实话实说。据我了解,其它行业都已启用象我们第四门一样的机考,为什么卫生系统要例外?所以我说这是大势所趋。大家可以不理解,但不能不去适应它。
我考的也是内科中级。我认为,考的不理想,说明还有差距,来年再努力吧!
6
发表于 2007-6-6 14:2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我也是考内科的,楼主的看法有点偏,我个人认为,专家组,应该考虑全国各地区的人,不能以三级甲或三级乙的为标准,要考虑到下面基层的人员毕竟他们也占了很大的比例,很多项目下面单位没有开展就无从知道,也只能局限于书本知识了,更无从谈起临床实践了,题目并非特别难,但要对也不是很容易,因为有点偏,既然给了 考试大纲你就应该照书出.原因只能是要刷掉一部分人,再则专家都是高学历,不知道下面人的疾苦!!
7
发表于 2007-6-6 19:2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第一年机考西医实践技能全部是案例分析考了三十几年的试第一次碰到这种考法算分不是大势所趋而是一棒子打死
8
发表于 2007-6-6 20:2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handshake :L
9
发表于 2007-7-23 20:5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72  69  77  62
我没穷酸,虽考的不算好,但谢天谢地,还是过了。:lol:
10
发表于 2007-7-23 20:5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请问楼主是几级医院
11
发表于 2007-7-23 23:1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诊断正确时人家问你,让检查这么多,你么医院真狠,不就是个高bp吗。
诊断错误时人家问你,为什么不让我们检查MRI,你说我们不是没有吗,人家又说了,协和没有上医也没吗,什么水平!揍 !你只好拿头盔了。然后拿钱。
中级过了,感谢爱爱医。考试信息很及时。
12
发表于 2007-7-23 23:4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原帖由 南方的狼 于 2007-6-6 13:57 发表
我不是穷酸,我只是实话实说。据我了解,其它行业都已启用象我们第四门一样的机考,为什么卫生系统要例外?所以我说这是大势所趋。大家可以不理解,但不能不去适应它。
我考的也是内科中级。我认为,考的不理想 ...

机考的题我答完后下来,专门看了一下考前定的参考书,基本内容都在书里,我也觉的题确实没偏 ,粗劣估了一下分起码八十多应差不多,可结果呢58,你们大家说说,哪不是那本书有问题,就是答案有问题!所以我真希望能再看一看原题及答案
13
发表于 2007-7-24 14:2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原帖由 爱患 于 2007-7-23 20:59 发表
请问楼主是几级医院

我在镇卫生院,未定级的,医保报账时按一级乙等算。
14
发表于 2007-7-24 21:0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好样的:victory:
15
发表于 2007-7-25 09:0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哪位朋友知道省级和***区别是什么?
省级可以晋级为副高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4: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