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69|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我有个病历,大家给分析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4 22: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54岁,因20天前下地干活突感发晕,乏力,回家后出现发热(39.2度),畏寒,咳嗽,为干咳,次数不多,在家用被子闷了一身后开始退烧,第2天去医疗点治疗(当感冒治疗的),体温是37.8度,治疗2天后,咳嗽不见好转,换个医疗点治疗(具体用药不清楚),第1天治疗后,出现腹泻,为浠水样便,一天15次,治疗3天后腹泻好转,仍然咳嗽,为干咳,停药2天,在家休息后又出现腹泻,一天拉10次以上,到医院门诊治疗(头孢类和能量,补液),治疗3天,腹泻好转,仍然咳嗽,为干咳,后住院治疗.胸片未见异常,肝,肾功能,电解质,三大常规都正常,没有阳性体征,给予头饱曲松3.0,能量一组治疗.住院第2天咳嗽加剧,为干咳,彻夜不能睡觉,后改换用阿奇霉素0.5,能量一组,第4天咳嗽不见好转,第5天出院回家,第6天咳嗽缓解,后好转.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性干咳?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5 10:41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个病历,大家给分析一下

原因会很多: 
  通常是肺内异物误吸引起干咳。但是你拍片排出了
 1 尽量应用药品写明。头孢类是否有过敏?
 2 应用其它药物引起的过敏性咳嗽? 
 3 药物引起可能性有。但是不排除病毒感染引起的干咳。(因为你应用抗生素避免细菌感染):P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5 21:31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个病历,大家给分析一下

就是普通感冒,也会出现已上情况。
4
发表于 2007-6-19 14:23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个病历,大家给分析一下

吴姓患者男,55岁,因“发热6天”而入院。39度左右伴全身酸痛不适,稍觉咽痛,鼻塞,无流涕咳嗽咳痰,在门诊用“青霉素,氨苄青霉素,清开灵,病毒唑“等可退热,反复发热常在夜间38度6左右。入院查体:T37度2,咽充血,扁桃体二度肿大,左侧扁桃体可见一米粒大小的脓点。其他没有特殊的阳司长体征。辅助检查:血常规:血小板75*10的九次方,淋巴细胞比率14%,中间粒细胞比率80.3%,淋巴细胞数0.9*10的九次方,尿常规;PRO(++),KET(+),NIT(+)。大便常规:粘液(++++)其他辅助检查(胸片,心电图)正常,腹部B超前列腺肥大。
5
发表于 2007-6-19 15:03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个病历,大家给分析一下

**性干咳很多原因是因为过敏因素引起.但患者出现发热情况说明还有炎症病灶.腹泻可能是由药物引起的.应该还是抗过敏加抗病毒治疗
6
发表于 2007-6-19 15:11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个病历,大家给分析一下

带状疱疹的后遗症(神经疼)有没有可以治愈的良方啊
7
发表于 2007-6-19 18:44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个病历,大家给分析一下

可能是伴消化道症状的病毒性感冒。理由是:1、下地干活可能导致劳累、受凉等,可能为诱因;当然,也可能病因是下地之前的,建议详细询问病史。2、有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3、胸片未见明显异常,血常规正常,故病毒感染可能性较大。4、腹泻,但“大便常规正常”,有点矛盾,可能作者是指红、白细胞正常,故消化道细菌感染不像。5、抗感染等治疗效果不佳,最后结果似呈自限性,支持病毒感染。该病例信息不够详尽,尤其是用药情况,建议补充。
8
发表于 2007-6-19 18:45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个病历,大家给分析一下

可能是伴消化道症状的病毒性感冒。理由是:1、下地干活可能导致劳累、受凉等,可能为诱因;当然,也可能病因是下地之前的,建议详细询问病史。2、有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3、胸片未见明显异常,血常规正常,故病毒感染可能性较大。4、腹泻,但“大便常规正常”,有点矛盾,可能作者是指红、白细胞正常,故消化道细菌感染不像。5、抗感染等治疗效果不佳,最后结果似呈自限性,支持病毒感染。该病例信息不够详尽,尤其是用药情况,建议补充。
9
发表于 2007-6-19 18:45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个病历,大家给分析一下

可能是伴消化道症状的病毒性感冒。理由是:1、下地干活可能导致劳累、受凉等,可能为诱因;当然,也可能病因是下地之前的,建议详细询问病史。2、有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3、胸片未见明显异常,血常规正常,故病毒感染可能性较大。4、腹泻,但“大便常规正常”,有点矛盾,可能作者是指红、白细胞正常,故消化道细菌感染不像。5、抗感染等治疗效果不佳,最后结果似呈自限性,支持病毒感染。该病例信息不够详尽,尤其是用药情况,建议补充。
10
发表于 2007-6-19 19:29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个病历,大家给分析一下

可能是病毒性感冒及病毒性腹泻,干咳是1,支气管痉挛.2,病毒性支气管炎。
11
发表于 2007-6-19 21:24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个病历,大家给分析一下

本人认为带状疱疹因神经受损,修复时间长,没有什么量方,只能靠其慢慢去修复了。
12
发表于 2007-6-19 21:25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个病历,大家给分析一下

本人认为带状疱疹因神经受损,修复时间长,没有什么良方,只能靠其慢慢去修复了。
13
发表于 2007-6-19 21:50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个病历,大家给分析一下

干咳为感染后咳嗽,多继发与感冒后,但胸片为正常的除了干咳没有其他症状,此患者考虑为普通感冒,
腹泻可能为病毒性肠炎的可能性大,但一般十几次的重度腹泻为细菌性多见,若感染的指标军正常,也不要盲目的使用大量的抗生素,有些腹泻就困难使用太多抗生素后继发的伪膜性肠炎!只需要使用一些
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如(聚克胶囊,金双岐等)同时若干咳无器质性肺疾病,可以使用强一点的镇咳药物(
阿斯美,右美沙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