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89|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30R胰岛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4 2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大家,30R胰岛素可以3餐前注射吗,有人用过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4 23:12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早晚餐前半小时皮下注射,没有必要三餐!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5 01:21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可以的,我就是这样用的。现在50R也用三次或是更多了。
4
发表于 2007-6-5 22:05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可以用三次,如果是2型糖尿病,可以早晚用,中午餐前加一次短效口服降糖药。
5
发表于 2007-6-6 11:07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参加学术会有提到早晚餐前用,睡前用,分析中效胰岛素作用时间不能持续到早上
6
发表于 2007-6-18 23:29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用过的请详细说明



3餐前注射道理何在?
7
发表于 2007-6-19 10:53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只能用于早餐和晚餐,中餐坚决不能用,因为30有70%的N,会引起胰岛素叠加,发生低血糖现象,一般中餐用R或锐。
8
发表于 2007-6-19 17:57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楼上说的好

我想即使用,也是偶尔小剂量用一下,反正得做到心中有数,别低血糖了
9
发表于 2007-6-19 22:44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诺和锐30是可以三餐前用的,但30R不知道是否一样可以用.
10
发表于 2007-6-21 15:43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从来没有用过,应该不行吧
11
发表于 2007-6-21 21:39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诺和锐30可以三餐前用,一般中餐前只需几个单位的胰岛素。30R我也试着照锐30的方式用过三餐前注射,效果觉得也不错,但被上级医师制止而停掉了。我是用于那种空腹和早餐后血糖已到位而中餐和晚餐后血糖没到位的,中午稍加几个单位。
12
发表于 2007-6-22 15:49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我觉得你用的很有道理.
13
发表于 2007-6-22 17:58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诺和锐30与诺和灵30R是不同的,诺和锐可以在午餐前用是因为他的起效比较快,而且不宜引起低血糖,但是如果应用诺灵的话,就会出现低血糖了,不建议这么用,如果是怕因为午餐后高血糖,可以在午餐时加用拜糖平,或者是分餐.
14
发表于 2007-6-23 10:23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其实不能说绝对不能用,理论上是不可以的,但很多病人自己摸出的经验,用了后也没出现低血糖,中间的量打的很少,.任何事都没有绝对之说,但是做为医生,应告之正确的方法就是两次用,受之于渔,因为低血糖的危害远远大于高血糖.:( :( :( :( :( :(
15
发表于 2007-8-6 13:10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个人愚见,就诺和灵30R的药理特性是没有道理进行一天3次使用的
16
发表于 2007-8-12 12:07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没有这个必要啊:)
17
发表于 2007-8-12 12:15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一般使用方法是早晚各一次,如果是诺和锐30特充针打了马上吃饭,如果是诺和灵30R注射30分钟后进餐。
一般根据空腹及三餐后血糖进行调整或加用速效口服降糖药。
18
发表于 2007-8-12 19:17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30R是预混胰岛素,30%短效胰岛素,70%中效胰岛素。通常早餐前和晚餐前30分钟或15分钟皮下注射。再监测三餐前及餐后两小时血糖,调整用量。如果三餐前均注射,易出现低血糖。
19
发表于 2007-8-13 15:57 | 只看该作者

30R胰岛素

如果中餐血糖不好,那就改一天4次打。
30R打3次是没错,但有没有必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