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5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部疾病] 前几日我做了鼓膜修补术,术中感觉很好,术后15日取出,发现失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3 2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日我做了鼓膜修补术,术中感觉很好,术后15日取出,发现失败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3 21:56 | 只看该作者
想请各老师给我分析一失败的原因,跪请请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4 01:29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觉得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手术修补时与植入物接触的鼓膜边缘未处理,未制造新鲜创面,残余鼓膜内翻卷入的上皮应以刮匙尽量刮除彻底
二、植入物与原鼓环接触面过小或植入物植入过程中不平整
三、是要考虑是不是有隐蔽性病灶未清除赶紧!

出现了可保持耳道干洁观察一段时间,部分会自行愈合
未愈合可门诊贴补,注意制造新鲜创面
再不行就可能手术了!
术中注意有无隐蔽性病灶!
当然无论哪种无菌原则最重要!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潋江魂 + 1 诚挚感谢您帮助版主回答问题分担版务!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7-6-5 19:57 | 只看该作者
上楼的老师想问您;植入后在鼓膜外面填塞明胶海棉,不知道怎样填为合适,既和鼓膜接触好,又不致太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