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4124
阅读权限13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4-1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结束了中西医结合内科的机考,回想一周的考试情况,有如下感受:
1,第一单元,一定要以中药,方剂为主,题目很容易,基本靠平时的积累就能考过,千万不要把时间花在四大经典上面,因为几乎可以没考这些内容,希望后来者不要再犯这个错误(本人今年就白费了大量的时间在这上面)
2,第二单元不能偏科,几乎每科所占比分都很接近,尤其是心理学,伦理学,卫生法绝对要重视,此单元相对第一单元来说稍难,大家需要花费一点时间复习
3,第三单元考的中西医结合内科的相关知识,基本都在大纲范围内,但也有一个超纲的题目,如,狼疮性肾炎.我的感觉,这个单元西医比例稍重,一定要把我们发的那本复习书上的每个知识点看到
4,第四单元共70题,基本上都是病例分析,让你拿出治法和方药,以中医为主!重点考了:慢性支气管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狂考),癫闲,消渴(年年必考),RA,血管性痴呆,中风,尿毒症......(多选题只有五个,其它都为单选题目)
附:机考中西医结合内科的都能返回修改!
[ 本帖最后由 紫竹 于 2007-6-3 18:04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