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95|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级考试] 中西医结合内科中级考试的感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3 18: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结束了中西医结合内科的机考,回想一周的考试情况,有如下感受:

1,第一单元,一定要以中药,方剂为主,题目很容易,基本靠平时的积累就能考过,千万不要把时间花在四大经典上面,因为几乎可以没考这些内容,希望后来者不要再犯这个错误(本人今年就白费了大量的时间在这上面)

2,第二单元不能偏科,几乎每科所占比分都很接近,尤其是心理学,伦理学,卫生法绝对要重视,此单元相对第一单元来说稍难,大家需要花费一点时间复习

3,第三单元考的中西医结合内科的相关知识,基本都在大纲范围内,但也有一个超纲的题目,如,狼疮性肾炎.我的感觉,这个单元西医比例稍重,一定要把我们发的那本复习书上的每个知识点看到

4,第四单元共70题,基本上都是病例分析,让你拿出治法和方药,以中医为主!重点考了:慢性支气管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狂考),癫闲,消渴(年年必考),RA,血管性痴呆,中风,尿毒症......(多选题只有五个,其它都为单选题目)

附:机考中西医结合内科的都能返回修改!

[ 本帖最后由 紫竹 于 2007-6-3 18:0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3 20:32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内科中级考试的感受

我有同感 每门都没绝对把握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4 13:45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内科中级考试的感受

相关专业知识不好考啊,心理,伦理那些那里有看过啊。晕啊
4
发表于 2007-6-4 23:28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内科中级考试的感受

感觉人机对话并不太难,只要是常接触临床,还是可以通过这次考试的!
5
发表于 2007-6-4 23:53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内科中级考试的感受

能把专业知识的题写下来吗,大家对一对,看对不对。我是中医的,报的是中西医结合,没有课本啊。
6
发表于 2007-6-5 21:08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内科中级考试的感受

我也想问一下考的是哪些教材?
7
发表于 2007-6-5 23:06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内科中级考试的感受

我是中西医结合的,没有课本真难考呀
8
发表于 2007-6-10 17:37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内科中级考试的感受

教材是新世纪的
9
发表于 2007-7-16 10:24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内科中级考试的感受

我明年报考,请问新世纪的教材有用吗?内容全面吗,今年的笔试好考吗?谢谢
10
发表于 2007-7-16 10:25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内科中级考试的感受

我明年报考,请问新世纪的教材有用吗?内容全面吗,今年的笔试好考吗?谢谢
11
发表于 2007-7-21 19:44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内科中级考试的感受

新世纪的教材是唯一指定的蓝本,考点全部在里面,标准答案也全部在里面
12
发表于 2007-7-21 21:23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内科中级考试的感受

没有中西医结合内科教材,只看了两个星期的书,也让我过了。真幸运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