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3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妊娠囊1。6/1。0可以人工流产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1 19: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来了一个熟人,停经47天,b超提示宫内孕39天,妊娠囊1。6/1。0cm,在熟人患者的强烈要求下行人工流产术。术后未见明显绒毛组织,6小时候 憋尿行b超检查,b超提示宫内有一1。2cm的囊性组织。但是术中感觉宫腔很赶紧,不知道是不是漏吸了,请教各位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1 20:44 | 只看该作者
完全可以人工流产,3×3×4或3×4×5mm的孕囊我们经常做。既然术后未找见绒毛组织,B超报告有囊性组织,那就说明漏吸的可能性比较大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1 21:33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做人流。
        由于一般人流是在盲视下进行,在孕囊小的时候有漏吸的可能。
4
发表于 2007-6-1 21:55 | 只看该作者
  在停经60天内,我们一般孕囊>10mm就做人流了.象1.6/1.0cm可以做微管人流,因为停经天数少,宫颈较硬,一般的人流难以扩宫,而微管人流无需括宫.
  人流后未见绒毛,B超仍见宫内有一1。2cm的囊性组织,肯定漏吸了,原因可能是:孕囊小,在宫角,子宫极度前顷前屈或极度后倾后屈,技术不熟练等.
  漏吸难免,下次注意就好了,不要有心理负担!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5
发表于 2007-6-1 22:55 | 只看该作者
认真做检查排除子宫肌壁间妊娠(特殊形式的宫外孕)后再考虑你是否漏吸了?若漏吸则我建议你在B超下再次清宫.注意纠正宫体宫颈管的曲度;注意俩子宫角部,需用刮匙再搔刮复查是否确实赶紧了.
6
发表于 2007-6-2 23:17 | 只看该作者
我建议你最好再观察3-7天,因为B超有时有误差.
1.如果你确定宫腔赶紧,刮出物未见明显绒毛,应该送病检.
2.虽然B超提示还有囊性组织,也可能没刮掉,也就是没碰上,不担心会流产,有的是时间观察.
3.如果是子宫极度前倾或后屈,没碰到孕囊,也有时间观察,等长到1周后,孕囊增大,子宫也相应增大,到时人流也好做了.
我就曾经碰倒过人流术后绒毛完整,B超提示还有孕囊,我就坚持没清宫,观察一周好好的.
所以说,别急,慢慢观察腹痛与**出血量,如有必要可在B超指引下清宫,如在无明显绒毛,可记得做病检!!!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7
发表于 2007-6-3 18:55 | 只看该作者
我比较同意楼上的意见
8
发表于 2007-6-3 19:49 | 只看该作者
都是高手  学习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