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8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级考试] 关于中西医结合内科试题分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27 21: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基础知识:中基、中药、方剂三科共占70多分(中基大约30分),四大经典不到30分。
相关专业知识:中诊大约24分 诊基22分,药理和病理总共才占了不到20分,而传染病学、心理学、伦理学和法规共占了30多分!
这次考试总体感觉并不太难。只是心理、伦理学之类所占的比例实在是高了些!很奇怪:为什么病理和药理的题这么少?难道要等到专业知识部分再考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27 22:18 | 只看该作者
因为这样,我才晕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28 08:0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感觉,中西医结合内科,试题基本和中医内科一样.第一场太容易,基本不用看书就可以过,四大经典没有考一样,第二场,我感觉出题者把重点都放一些心理伦理题目上去了,病理居然没考几个,有不少超纲的题目,比如说:流感的肺外表现,艾滋病的治疗,急性重症肝炎的诊断,风湿热的实验室诊断,心电负荷实验的适应症,改善胰岛素抵抗性的药物.....
4
发表于 2007-5-28 10:10 | 只看该作者
有同感!病理药理都没怎么考。而不重要的科目却考了一大堆!如果60分是及格分的话,也许还有戏!
5
发表于 2007-5-28 11:45 | 只看该作者
60分应该会通过的吧,就是交卷前改错了5个题,郁闷啊。不然自己估分有70分,应该很稳了。:P
6
发表于 2007-6-4 23:49 | 只看该作者
正因为这样,所以没有把握,如
果就是因为第二场输了,就输了全盘了。晕啊
7
发表于 2007-6-6 08:59 | 只看该作者

还好,主治医的考试是记单科成绩,所以通过一科是一科,实在过不去的明年还有机会嘛!不一定输全盘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