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15|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级考试] 中医内科考试感受 和若干考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26 22: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考了中医内科,上午感觉还可以,应该过的问题不大,下午就不好说了,医古文8题不复习就麻烦了,我没仔细复习的,上午在我们考场第一个交卷,只是为了早出来多看一下下午要考的,中午草草看完了传染病学,后面的就蜻蜓点水,更是走马观花了,西医诊断感觉较难,中医诊断个别题也有点难度,其他的也有不少拿不准,如果运气好,应该过,点背就不好说了。本来计划的时间还是有一些,只是现实中好多事情都来了,计划赶不上变化,好好复习,过应该没有问题,大家好多人都是很忙,过起来就有难度了。
考题:
1何为胃之关?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答案不一,考后听说五脏皆有,我答的是肾。希望大家交流。
2什么病症外周白细胞中中性粒细胞减少?
还没有查找答案。我选的是艾滋病,好象白血病感觉也有可能。
3健脾丸君药:
听说是茯苓和什么的,我选的是人参和山药,还没有亲自查找。
4艾滋病治疗的药物是什么?

希望我们下周把专业课拿下,珍惜时间,考出好成绩!
人机对话再见!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zhbwxy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27 09:32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同感,医古文8题全蒙的,估计全错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27 09:33 | 只看该作者
1.胃之关为肾3.茯苓和白术为君药
余2道我也拿不准
肝癌疼痛的性质为    是不是砖顶样痛?
4
发表于 2007-5-27 09:57 | 只看该作者
第二场拿不准的太多了...:( 郁闷,听天由命了...
5
发表于 2007-5-27 10:00 | 只看该作者
肝癌的疼痛性质应该是 进行性锐痛 吧
6
发表于 2007-5-27 13:47 | 只看该作者
他的答案是
7
发表于 2007-5-27 14:13 | 只看该作者
砖顶样痛是胆道蛔虫症
8
发表于 2007-5-27 14:15 | 只看该作者
中医内科考的是几版教材啊?谁主编的?我到现在还没借到教材呢!:'(
9
发表于 2007-5-27 16:56 | 只看该作者
等你借到教材考试已经结束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