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7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用胰岛素就一定会产生依赖性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23 1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妈妈去年开始用胰岛素,用那个笔针,每晚打一次,用8--10个,很严重吗?一定会产生依赖性吗?
向专家们求助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23 13:41 | 只看该作者
诺和笔或东宝笔应用比较方便,但依赖与否取决于自身胰岛功能,在于胰岛b细胞残存率,而不是取决于应用胰岛素。至于病情程度要综合考虑,包括病程,并发症,血糖控制水平等等有关因素!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23 18:03 | 只看该作者
很患者都认为胰岛素有依赖性,其实是不对的!
1 打不打胰岛素是根据病人本身病情和病人自身素质所决定的
2 举例:如果得了高血压的人不吃降压药能行吗?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需要饮食和运动控制,难道说
     他对吃饭和走路也有依赖吗?
3 打胰岛素的原因是人体自己生产不了,但是人体还必需它.
  怎么办,内源没有,只有外源的了,注射胰岛素了,(为什么
  吃口服药不行我以前的帖子有,自己找吧)
以上说的是大白话,如果不明白我就没办法了!!! 
4
发表于 2007-5-24 15:36 | 只看该作者
不产生依赖就好了,谢谢前辈
5
发表于 2007-5-25 22:26 | 只看该作者
很精辟.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