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3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诊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22 17: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老年女性,因纳差乏力7天入院。患者无诱因出现纳差乏力,呕吐两次,为胃内容物,无腹痛腹泻,无发热,无黄疸,大小便正常。
既往史:发现肺间质纤维化1月余,服用激素治疗。
查体:血压正常。双肺呼吸音低,肺底闻及细小湿啰音。心律56次/分,律齐,无病理性杂音。余未见阳性体征。
入院第一天给予补液5%GNS750ML、10%GS250ml等对症处理。第二天检查结果回:糖33.3mmol/L Na127mmol/L BUN23mmol/L,C r150umol/L AG30 查尿常规糖4+未见酮体。给予静脉胰岛素血糖控制可。
患者特点:血糖高,血钠低,血浆渗透压基本正常,尿酮体阴性。诊断何病?

[ 本帖最后由 寒冰 于 2007-5-24 20:4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22 19:53 | 只看该作者
患者无诱因出现纳差乏力,呕吐,首先要排除血糖高的因素,再用gs,就本病而言,即有可能是糖尿病乳酸中毒,治疗用胰岛素!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23 10:3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病人是不是糖尿病,何时确诊的,病人在服用激素时候血糖是不准确的,所以应该确定是不是糖尿病,如果是糖尿病,糖尿病乳酸中毒的几率其实很小的,想我再临床这几年,(我是搞糖尿病的),基本就没有见到过,也许我经验少就不算数了(我相信我见得还算多的).向这样的病人应该进一步检查,血常规,电解质,肝功,心电图,胸片,复查尿和肾功,病人有可能因肺病引起的呼吸性酸碱中毒,代谢性酸碱中毒,还有引起肺性脑病心脏病应当注意.治疗上现在最好慎用糖液体.,这是我的一些看法!仅供参考!

[ 本帖最后由 爱家者 于 2007-5-23 10:33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寒冰+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7-5-24 20:48 | 只看该作者
应用激素时如何诊断糖尿病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6: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