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7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与求助] 求助妇产科一道试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22 17: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一道考试题目

这道题目见于2007年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指导妇产科学210页91题
32岁,初孕妇,24周妊娠,月经周期正常.B超,LOA,双顶径44mm
      胸径40mm
     腹径40mm.胎动正常,胎心124次,羊水池直径2CM,肾脏结构隐约可见,膀胱未显示.

诊断:是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合并羊水过少

      
   

为什么诊断宫内发育迟缓.请告诉我思路

[ 本帖最后由 踏浪 于 2007-5-22 19:5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22 23:12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诊断宫内发育迟缓.请告诉我思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29 23:54 | 只看该作者
24周即168天,5个半月,双顶径只有44cm,而且宫内发育迟缓多数伴有羊水过少,仔细看一下书.
4
发表于 2007-5-29 23:55 | 只看该作者
看来要多看几遍书才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