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28|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佚事] 淡泊人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21 1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传说乾隆下江南登镇江金山,看眼前烟波浩淼,风帆点点.便问身边一老僧这江上来来往往有多少风帆?老僧答:只两张,一张为名,一张为利.老僧高于常人,他看出世间的一个道理:世事本简单,是人的心杂了,才使得你以为周围的一切千头万绪,十分杂乱.若心静了,看凡事都似风帆一般,苦与乐,顺与逆,悲与喜,简与繁,还有清贫与富足,失意与得意,看开了,不过正反两面.判断旁人,只用想清可交与不可交,分辨事情只须判断干还是不干,心情的开关在自己手里:好,还是不好.处事的态度也一样,既然选择推开淡泊这道门,就要关闭热闹这扇窗.

[ 本帖最后由 彩色的风 于 2007-6-30 21:45 编辑 ]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安静的小沙砾+1感谢分享,非常精彩!:)
  • 彩色的风+3以前有看过这段故事,觉得说得很好。如果人少些欲望,快乐会多一些。
  • 七十米+2有哲理,加油!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21 18:08 | 只看该作者

淡泊人生

很有哲理的一段话!学习了!:D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26 19:16 | 只看该作者

淡泊人生

高,实在是高,我什么时候能达到那种境界就好了.
4
发表于 2007-6-29 06:59 | 只看该作者

淡泊人生

淡泊是心境更是心性
记的老师说过:越接近真理的越简单,离真理越远的越繁杂。
现在的世界,过于强调了物质,经济建设决定上层建筑--这些真的对吗?或许我们错了。

这样的好帖应该顶,可为何顶的人那么少呢?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色的风+2嘻嘻,那无香就多顶两下了。因为能淡泊的不多,所以顶的人也就少。不奇怪了。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7-6-29 18:58 | 只看该作者

淡泊人生

谢谢, 楼主辛苦
6
发表于 2007-6-30 09:55 | 只看该作者

淡泊人生

烦是因为想得太多,累是因为背得太重。船因为空,才免于沉没,心因为空,才免于沉沦。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7
发表于 2007-6-30 13:11 | 只看该作者

淡泊人生

:handshake :handshake
8
发表于 2007-6-30 22:02 | 只看该作者

淡泊人生

和尚因为已经四大皆空了,所以要淡泊人生自然不是一件难事,但凡人要做到淡泊就比较困难。
9
发表于 2007-7-2 10:39 | 只看该作者

淡泊人生

精彩!:) :handshake
10
发表于 2007-7-2 11:12 | 只看该作者

淡泊人生

: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11
发表于 2007-7-2 13:52 | 只看该作者

淡泊人生

期待更多的分享.:) :handshake
12
发表于 2007-7-7 00:19 | 只看该作者

淡泊人生

天下风云出我辈,

一入江湖岁月催,

皇图霸业谈笑中,

不胜人生一场醉。
13
发表于 2007-7-8 15:07 | 只看该作者

淡泊人生

淡泊人生,是我们凡夫俗子永远不能达到的境界.我们要为口中食,身上衣,居有所而有不断奋斗.如果是解决这这些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会研究淡泊人生的意义.
14
发表于 2007-7-8 23:42 | 只看该作者

淡泊人生

能做到这点很难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