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9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求教无任何症状的肺炎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21 12: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一位朋友,男,28岁,持续高烧,经检查胸透左肺下部有阴影,并且支原体感染,用阿奇酶素两天,红酶素9天;用药5天后无任何症状,再去复查,胸透
发现阴影未变小,去做CT说是肺炎,还要住院治疗两周。他现在已经无任何症状了,请教各位还必须住院治疗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21 21:29 | 只看该作者
1.支原体肺炎的治疗疗程一般需要2--3周(这是指用红霉素治疗),如用阿奇霉素只需3---5天.
2.在治疗的过程中,应注意休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饮食方面要避免**性食物.
3.阿奇霉素疗程3--5天,无须长期服用.如疾病需要,可停5天后再用3天.此类药物较常见的不良反应是胃肠道不适,少数患者会出现呕吐和大便次数增多.停药后立即消失.
4.支原体肺炎易感人群,如支气管哮喘,免疫力低下者等.本病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平时应注意室内空气流通,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抵抗力弱的小孩应尽量避免去人流拥挤的公共场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