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376|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20 23: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21 00:0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不加0.3,为36--37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21 01:3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加0.3是什么意思?

腋**温正常范围是多少?
4
发表于 2007-5-21 10:0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我们原来的书上平均腋**温是36.7℃,个人体温可以较平均温度增减0.3-0.6℃.这种问题最好看一下书,以书为准不会错的.
5
发表于 2007-5-21 11:3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体温正常值:口腔舌下温度为37℃范围在36.3-37.2℃)直肠温度为36.5-37.7℃(比口腔温度高0.3-0.5℃),腋下温度为36.0-37.0(比口腔温度低0.3-0.5℃)
超过正常值0.5为发热.
6
发表于 2007-5-21 11:5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我还是觉得是这样的 我在临床上目前是这种方法
7
发表于 2007-5-21 18:2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原帖由 caching 于 2007-5-21 01:39 发表
加0.3是什么意思?

腋**温正常范围是多少?


临床上我一般测腋温,可在记录体温时一般以口温为准,所以在腋温基础上加0.3.
8
发表于 2007-5-21 20:3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楼上既然测的是腋温,却在腋温基础上加0.3.记作口温,合适么?为什么要这样?直接记录不行的话,也应该直接测口温啊!
9
发表于 2007-5-22 20:4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我跟你的问题一样,这个规矩是谁定的,有谁知道,这样做它的科学性在哪?
10
发表于 2007-5-24 01:4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如果体温高于平时体温,但又未达到低烧标准,这种情况该如何对待?

举例:平时正常腋**温36.5-36.6,上次咳嗽嗓子痛的时候腋**温36.8-36.9,这算不算是在发烧
11
发表于 2007-5-24 10:3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原帖由 caching 于 2007-5-24 01:45 发表
如果体温高于平时体温,但又未达到低烧标准,这种情况该如何对待?

举例:平时正常腋**温36.5-36.6,上次咳嗽嗓子痛的时候腋**温36.8-36.9,这算不算是在发烧

不应该算吧,低烧的标准是体温达到37.5——37.9℃。
12
发表于 2007-5-25 00:4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原帖由 紫耘GGX 于 2007-5-24 10:34 发表

不应该算吧,低烧的标准是体温达到37.5——37.9℃。


你说的是腋下温度吗?
好像有点问题
13
发表于 2007-5-25 15:3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三基书上不是有定的吗   不同的科室有不同的规定啊,像我们普外 高于37.5的就算发烧了  高于39.0的才测六次体温,具体根据护理部规定
14
发表于 2007-5-25 22:4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原帖由 七星飘虫 于 2007-5-25 15:32 发表
三基书上不是有定的吗   不同的科室有不同的规定啊,像我们普外 高于37.5的就算发烧了  高于39.0的才测六次体温,具体根据护理部规定


这么高的温度才算发烧啊
你说的这是高烧吧
15
发表于 2007-5-26 14:1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我们是测液下的,测出来的温度加0.5,超过37.5就算发烧了。不知道这样对不对?
16
发表于 2007-5-27 17:2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lol:
17
发表于 2007-6-1 00:0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原帖由 苏儿苹果 于 2007-5-26 14:19 发表
我们是测液下的,测出来的温度加0.5,超过37.5就算发烧了。不知道这样对不对?

对的,腋下温度超过37.5就是发热了。
18
发表于 2007-6-1 00:1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原帖由 苏儿苹果 于 2007-5-26 14:19 发表
我们是测液下的,测出来的温度加0.5,超过37.5就算发烧了。不知道这样对不对?

对的,腋下温度超过37.5就是发热了。
19
发表于 2007-6-1 05:2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本科第六版生理课本腋下是36。4----37。4
20
发表于 2007-6-2 20:4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既然腋温也有正常值那为什么还要加个0.5变成口温干嘛呢?这是我一直想不通的问题。难道说变成口温了才能判断它是不是发烧了吗?
21
发表于 2007-6-3 13:1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举例:平时正常腋**温36.5-36.6,上次咳嗽嗓子痛的时候腋**温36.8-36.9,这算不算是在发烧?
这个不算发烧,正常腋温为36.0—37.0℃,书上这样写
22
发表于 2007-7-3 20:1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口腔体温正常值:36.3℃~37.2℃,腋**温在此基础上减去0.5℃,即为35.8℃~36.7℃:)
23
发表于 2007-7-10 14:0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所谓的腋下温度,口腔温度, 肛内温度的正常值,只是一个参考值,绝,大多数人是在这个范围,超过这个范围就不正常,但也有少数人的正常体温超出了这个范围,具体情况要具体对待,因为正常体温的参考值本身就是一个大概范围,而不是一个特定的数值,而且影响体温的原因很多,比如:时间,饮食,活动,气候,情绪体质等等.临床工作中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患者的体温是否正常.比如一个人,他平常正常体温一般为36摄氏度,现在测量体温为36.6,(当然排除了饮热水,吃饭,运动,时间段,气候等影响因素)算发热吗?这个体温还在一般人的正常范围,但对于这个人来说,体温就超出了正常范围,应该算发热了,不发热,主要看患者平常一般正常体温是多少,在什么地方测的体温,就以什么地方的正常值来衡量,完全没有必要再加什么零点几以口腔的正常值来判断体温正不正常,这样反而误差会更大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医仙+2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2朵
24
发表于 2007-7-11 21:5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腋下温度为36.0-37.0。
      临床上还是以口腔温度为准,测腋温时,患者往往夹不准部位,造成误差
在临床上还是以测腋温的多.测口温的很少,存在很多不便,比如向传染病,水银破碎造成中毒等弊端.
是否发烧的判断标准不能以为的以数字为判断标准.还要结合临床和病人实际情况或个体差异来确诊.如一患者平时温度为36.5,今测体温为36.95,切患者又有口干舌燥等发烧的症状,即可诊断为发烧.

[ 本帖最后由 医仙 于 2007-7-11 22:38 编辑 ]
25
发表于 2008-11-18 09:0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腋**温多少算正常?

23楼说的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