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6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真心求助好心的医生大人啊!跪求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17 21: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敬爱的医生:
    您好,我去年体检查出我的EB病毒是弱阳性,即EB病毒IgA抗体(VCA-IgA)为阳性(1:20)我很担心害怕,我25岁,不是广东人,家里也没有此病史,我去了数家医院检查,也做了几次鼻内窥镜检查,均未发现新生物,只是说,咽黏膜充血,淋巴滤泡曾生。判定为慢性咽炎。
    可是我平时并不抽烟,也不喝酒,也很注意饮食等,而且我吃了很多治疗慢性咽炎的药,但并没有好转,主要有以下症状:
    早上起来会感到鼻咽部有干刺般的感觉,但喝水后会消失。再冬天早起后有时痰里还有血丝,但医生说是**性鼻炎引起的。
    喝酒水,果汁已经酸性东西的时候会有刺咽喉的感觉。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求医生大人帮帮我吧。。。
还有我想问两个问题。
1.EB病毒会慢慢消失吗?
2.EB病毒会引起咽喉肿痛,有**感吗?
我自从发现这个病毒后无心工作和学习,给我生活带来很大烦恼和压力,希望好心的医生能帮帮我,小弟在此再次感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17 21:27 | 只看该作者
这是现代医学带来的烦恼,不过楼主还是不要紧张,找中医大夫用些滋阴的汤药吧,这没啥大毛病:lol: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17 23:15 | 只看该作者
弱阳性对于25岁健康人来说,没关系,EB只有在1比60-80以上才有意义,如果纤维鼻咽镜未见新生物,自己又高度紧张的话可行鼻咽CT检查以排除,目前我认为你的情况还是鼻炎咽炎的问题,建议;   1)薄荷油滴鼻剂点鼻
                2)鼻咽清毒剂
                3)金嗓散结丸
                4)3月后复查EB及纤维鼻咽镜
4
发表于 2007-5-18 11:55 | 只看该作者
小弟再次感谢你们的帮助,多谢
5
发表于 2007-5-18 12:04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想请问一下:
1.EB病毒会慢慢消失吗?
2.EB病毒会引起咽喉肿痛,有**感吗?
6
发表于 2007-5-18 23:23 | 只看该作者
EB病毒不会自己消失,他会引起鼻咽癌.
7
发表于 2007-5-24 13:47 | 只看该作者
那这样说有了eb病毒就一定会的鼻咽癌了吗?
8
发表于 2007-5-24 14:54 | 只看该作者
难道我以后就一定是有了鼻咽癌了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