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2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职称英语考试——懒人心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11 18: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周围很多护理姐妹都惧怕考英语,其实职称英语真的不可怕。
    我的英语挺烂的,词汇量还停留在初、高中水平。就这样,护本的学位考试和A级职称英语考试还是考了七八十分PASS,费时也不多。
    所以说,考试是有技巧的。 是不是有吹嘘的嫌疑?:P  
    以下是我的一点心得,今年已经考完了,为以后的姐妹做点贡献吧。
    首先,不要怕。职称英语考试是我考过的英语考试里最容易的了,居然还可以带词典!临考前1天才知道,考试那天匆忙借了一本上阵,有用,绝对有用!
    其次,只要医院允许跨级报的,都报A吧,难度差不了多少(据说,没考过别的),最有诱惑的是,A级过了,终生***啊,一劳永逸,何乐不为。更何况,我曾有个同学,同时考英语4级和2级,结果4级过了,2级没过!:lol:
    重点来了啊。一、要有针对性的复习,至少做一套题,熟悉题型。
                      二、熟记短语,多多益善。
                      三、临阵磨枪。
     一周前开始叫唤,要考试了,给自己一点紧张感。书是一定要看,肯定不可能全看。会有书上原题,可能占15-20分,阅读理解有一题。考前几天把阅读理解通看一遍,当然,不是看英文的,是看中文的。呵呵,这就是技巧。我们的目的是要分数及格,只要做出答案就OK。这样的话,15分就到手了。
     第一大题词汇题,不用管,有词典还怕什么。其他的有时间就做练习,没别的。一般阅读类题,做题技巧是先看提问,再看原文,有点找答案的意思。
     考前,练习一下查字典吧,考试时可以节约时间。另外,给定时间模拟一次,看看状态。
                      四、答题技巧。这个当然会因人而异。
     卷子到手,浏览第一题,做得来的就做,不会的放着不管。一分一道,有空再做。
     然后是阅读理解,3篇通扫,嘿嘿,似曾相识的一道,一分钟搞定。阅读理解是大头,所以要花点心思做,当然要掌握好时间了。先浏览问题,再看原文找答案。尽量一遍过,不然,没时间再回头做了。
     接着是第五、六、二、三大题。我是挑分多的先做,时间比较充足。尽量一遍过,实在做不来的,先放下,这会先查字典把第一题给解决了。简直就是送分题,不要白不要。
     好了,该拿的分都拿了,其他不会的就碰运气吧,千万不要留空白,想给你分都不行。做完题,检查有没有漏的,然后交卷。我是从不细查,越改错越多。(提前20分钟交卷,监考老师居然追在我后面问:你做完了吗?你真的做完了吗?):lol:
特别提醒:1.考前少吃东西,一是保持充足的脑部血流量,二是身体健康:D 。本人是考前腹泻,考试迟到。
               2.做阅读题时千万别沉溺于查字典中,一是时间不够的,把问题看懂就行了。二是容易引起监考老师的注意。当时我不知道为什么老师老站在我身边,很烦啊!后来才知道,有的人傻乎乎的把阅读理解的题都抄到字典里。真服了她(后来她还是没及格)。
               3.脚踏实地的学习是不二法宝。而且,把英语学好,尤其是口语,是当今竞争社会的一大优势哦!趁机问问各位有没有口语速成的,报班要好多票票就算了,呵呵!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依琪 + 1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4 23:33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加油,努力通过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