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32|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慢性咽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8 2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个21岁的小伙子,不抽烟不喝酒,但但是嗓子经常不舒服的,好象里面经常有点痰堵在桑那里,还有点痒,想咳嗽,因为咳嗽一下感觉舒服点.慢慢的就嗓子好难受.吃过好多种要就是哈不起来啊
     哪位专家出点注意帮我诊断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9 13:23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关注。偶也想知道。吃了好多药都没有效果的话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9 13:31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不抽烟,这么年轻有慢咽,多半和职业有关,你是当老师的吗?或者其他什么需要经常长时间说话的职业?
感觉有痰主要是因为咽喉部干燥,气管分泌物粘度高。可以多喝水冲洗咽喉稀释痰液,适当吃点保护咽喉的药物。在咽炎活动期时工作之外少说话。另外可以多吃点枸杞子,对慢性咽炎有好处的。
这个病主要和职业习惯和生活习惯有关,要靠自己平时保养。医生只能帮你三分,另外七分要靠你自己。
4
发表于 2007-5-9 17:19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可能是偶们这里挨着厂。所以空气不太好吧。。偶从小就有呢
5
发表于 2007-5-9 22:26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为什么不试中医?
6
发表于 2007-5-10 21:32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我还是学生呢`
我是前几年自己咳嗽了一段好长时间,没完全好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啊
7
发表于 2007-5-10 22:47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克林霉素     0.15*48  0.3  每日3次
溶菌酶含片 40# 2#含服 每日4次
虎梅冲剂  16g*20包 16g 每日2次
必嗽平 8mg*24 16mg     每日3次
8
发表于 2007-5-14 15:08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西药没什么用处``治标不治本`
9
发表于 2007-5-18 21:07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同意8楼,建议中医
10
发表于 2007-5-19 13:08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我给你出个方子, 因为咽炎很不好治疗,要坚持服用.
感冒清  4片/次  3次/日
地米    2片/次   3次/日
TMP   1片/次   3次/日
红霉素  2片/次  3次/日
氯霉素  2片/次  3次/日
冬凌草片  4片/次  3次/日

胃不好的话加
甲氰咪胍  2片/次  3次/日

效果好的话回复一下吧
11
发表于 2007-5-20 00:43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你是不是乱用抗生素啊?而且药的副作用特别的大,建议看中医。
12
发表于 2007-5-20 13:54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试试就知道了
我是个个体医生
这是经验
13
发表于 2007-5-22 22:56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我好多西药多用过了啊`
也没什么用 `啊````
14
发表于 2007-5-26 13:48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保养最重要,少说话多喝水。实在难受时吃点西瓜霜之类的。不要乱吃抗生素。
15
发表于 2007-5-26 19:39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买点冬凌草口服液,一天3次,一次10-20ml           我试过效果还可以
16
发表于 2007-5-26 19:40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买点冬凌草口服液,一天3次,一次10-20ml           我试过效果还可以
17
发表于 2007-5-26 20:15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10楼加用地米。我觉得不应该吧,大家以为呐?
用点胖大海,金银花,山楂之类得泡水喝看看,坚持下去,

建议楼主不要轻易用激素,更不能坚持下去的用激素。
性病西医基本都没好办法,虽然中医也没好办法。喝点泡水中药,倒是没什么副作用。
不能滥用激素和抗生素。

[ 本帖最后由 happy0088 于 2007-5-26 20:19 编辑 ]
18
发表于 2007-5-26 20:58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可能是慢性咽炎
你中西医结合都用
19
发表于 2007-5-26 20:59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可能是慢性咽炎
你中西医结合都用
20
发表于 2007-5-26 22:57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克感敏、罗红霉素口服一周、金银花野菊花冲开水长期饮用
21
发表于 2007-6-8 22:17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有中药吗??????
22
发表于 2007-6-10 18:03 | 只看该作者

慢性咽炎

这是西药阿,怎么用中药氏的方法来调配,我反对,慢性咽炎应该找中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