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7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感染科] 拔牙术后一天张嘴困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6 14: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接诊一患者,右侧上颌智齿拔除术后一天出现张嘴困难,右侧牙龈略肿,左侧上颌牙痛(拔牙前不痛).
目前处理   1  NS  250ml
                     头孢曲松钠  3.0
                     地米             5mg
                   2  甲硝唑       250ml
                            ivgtt
考虑:术后感染所致.但是怕_____有破伤风杆菌感染?现在该患者能注射破伤风抗毒素吗?
大家发表一下看法.   因为破伤风症状我只在书上见到过,高手请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9 09:30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怀疑破伤风?拔牙操作很不规范吗?

破伤风杆菌是一种厌氧菌,感染的表现比较典型,不在这里赘述了。这个病人拔牙后出现张口困难,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局部炎症和水肿,建议抗感染治疗。如果不放心,可以肌肉注射TAT1500单位,以中和可能产生的毒素。用前需皮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17 19:48 | 只看该作者
典型的术后感染,影响颌下神经,应尽早抗感染治疗。破伤风的可能太小,如果感染破伤风病毒,应有全身症状。
4
发表于 2007-5-17 19:54 | 只看该作者
术后感染?
那怎么避免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