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23|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请问,该怎么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6 11: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54岁,自觉鼻中异味半年余.
患者近半年来逢气候转换自觉鼻中腥臭味,,并伴有鼻塞,流涕,为黄色稠涕,

鼻窦冠状位:
右侧上颌窦,右侧中组筛窦,右侧鼻道窦口复合体区模糊高密度影,CT值约为18~47HU,右侧上颌窦窦口略开大.各窦璧未见明确骨质破坏.两侧下鼻甲黏膜肥厚,鼻中隔弯曲.
结论:1.右侧上颌窦,右侧中组筛窦,右侧鼻道窦口复合体区炎性病变,右侧上颌窦窦口息肉可能形成.
2.两侧下鼻甲黏膜肥厚,鼻中隔弯曲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6 14:3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该怎么治疗?

做个手术吧,鼻窦开放术,最好用鼻内窥镜做。个人见简,供参考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6 19:1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该怎么治疗?

这么小的图片,,是不是用手机拍摄的??

看不太清楚,,猜猜,,

看不清楚有没有骨质破坏,看似没有,上颌窦中软组织影,似有高密度物质,猜想为真菌性鼻窦炎

如果不幸猜中,就手术吧,内窥镜下做,把上颌窦口开大,

还可以顺便问一下患者的职业,对诊断有帮助。
4
发表于 2007-5-7 21:0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该怎么治疗?

做手术有风险吗?
可否根治霉菌性鼻窦炎?术后该注意什么呢?多久可以去工作?
5
发表于 2007-5-7 21:4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该怎么治疗?

手术效果一般还好,出院后即可从事一般工作。术后定期复查。
6
发表于 2007-5-7 23:0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该怎么治疗?

同意各位老师的观点,建议去医院检查,然后做诊断治疗。
7
发表于 2007-5-13 07:0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该怎么治疗?

霉菌性鼻窦炎可能较大,建议手术治疗.
8
发表于 2007-5-13 15:1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该怎么治疗?

患者年龄较大,要排除上颌窦CA的可能性,排除后应是上颌窦炎,可作上颌窦根治术。
9
发表于 2007-5-16 22:4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该怎么治疗?

霉菌性上颌窦炎一般问题不大,可能手术做,术后恢复也不错。
10
发表于 2007-5-17 00:1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该怎么治疗?

有什么异味.嗅味的一般是霉菌性鼻窦炎
做手术啊,内镜下开放筛,上颌窦.个人感觉下鼻甲也要做,你看左侧的多大了,中隔因为片子太小了不好定,根据术中情况定啊
11
发表于 2007-5-17 17:5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该怎么治疗?

手术治疗~~~~~~~~~
12
发表于 2007-5-21 16:4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该怎么治疗?

谢谢个位..

我爸出院了:handshake
13
发表于 2007-5-23 10:2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该怎么治疗?

上颌窦内可见高密度团块影,高度怀疑:霉菌性上颌窦炎。建议手术开放上颌窦口,清除窦内分泌物。
14
发表于 2007-5-24 14:0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该怎么治疗?

是否霉菌还有待商讨,,可以肯定的是患者右上颌窦的炎症,我觉得可行经鼻内镜右上颌窦开放术,根据我所接触的病人术后情况来看,效果应该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