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63|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贡献一个临床药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5 08: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个对坐骨神经疼
,特别是寒湿较重的类型效果还行.寒湿性关节炎也有效果,大家评评.


制川乌10克,制草乌10克,细辛6克,牛膝15克,苍术12克,防己12克,制乳香10克,制没药10克,川芎15克,桂枝12克,甘草6克。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5 08:42 | 只看该作者

贡献一个临床药方

如此多的祛风止痛药如何没有效,??
没有效才怪了。
希望楼主说一说用药特点。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5 17:39 | 只看该作者

贡献一个临床药方

晕,这个方楼主对多少个病人用过?效果如何?有什么不良反应?
4
发表于 2007-5-5 18:53 | 只看该作者

贡献一个临床药方

我觉得方中应佐点扶正的药才不失偏颇,一大组去风散寒胜湿之品,我怀疑病人能否受得住,呵呵,提个建议而已。
5
发表于 2007-5-5 19:14 | 只看该作者

贡献一个临床药方

制乳香10克,制没药10克特别难喝.
6
发表于 2007-5-5 22:00 | 只看该作者

贡献一个临床药方

是不是应该加一点 熟地 白芍之类的呀???可不要为了驱风湿,而伤了阴:handshake 呀!
7
发表于 2007-5-5 22:20 | 只看该作者

贡献一个临床药方

我在临床中用的比这重的多,没见什么不妥,加一点 熟地 白芍之类的,倒也有必要,人无完人,方 无全备,临证加减,乃为万全之che。
8
发表于 2007-5-6 06:46 | 只看该作者

贡献一个临床药方

我认为此方是一个好方,对于止痛是很有效果的。体弱或年老的病人可不用乳香、没药而用醋元胡15-20克(先煎或研面)。可以将其作为基本方,然后依辨症进行加减。当然,这其中还是要注意加用养胃的药如扁豆、山楂、花粉之类。
9
发表于 2007-5-8 13:25 | 只看该作者

贡献一个临床药方

外用的吧!?
10
发表于 2007-5-8 13:26 | 只看该作者

贡献一个临床药方

外用的吧!?
11
发表于 2007-5-12 21:01 | 只看该作者

贡献一个临床药方

坐骨神经痛是西医的说法,但临床还是以辨证论治为根本方法。
有时间我要讲讲我个人的体会。
12
发表于 2007-5-12 21:26 | 只看该作者

贡献一个临床药方

请说一下辩证!
13
发表于 2007-5-13 20:45 | 只看该作者

贡献一个临床药方

这个方子是疏风定痛丸之变。
14
发表于 2013-12-20 13:57 | 只看该作者

贡献一个临床药方

效果怎么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