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5188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5-3
|
怎么没有其它人参与呢?
我提的这个问题是好多临床医生困惑的问题,这也是基础中之基础啊!
我先说几个!一般血管活性药物都要用糖配(我看过许多说明书都说用糖水配,没有说用盐水配!!),还有可达龙也要用糖配!对脑卒中患者48h内不提倡用糖水,顶多可以用糖水+RI对冲.不过对低血糖除外.
另外,还要看你来干什么!先声明一下,糖水有等渗(5%GS)高渗(10%GS,25%GS,50%GS)之分,糖水进入机体内很快被代谢为水和二氧化碳,是不能产生张力的,盐水就不同了,0.9%NS也是等渗的,但是它是等张的,还有3%NaCl,10%NaCl.糖可以提供能量,盐水快速输入用于扩容,这时用糖水就不行.
请大家多多参与!共同学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