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87|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文化] 我们是否可以用纯中医的理论来谈中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1 2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看了中国医学***,几乎各版都有大篇幅的以西医的理论、诊断、病名来讨论中医的,感觉怪怪的,我们既然来到这片纯净的天地里,可不可以尽量用纯粹的中医的理法方药来讨论中医问题,或许我比较理想化,但这是我追求的境界。

[ 本帖最后由 鼠小弟 于 2007-12-28 23:15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1 22:5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否可以用纯中医的理论来谈中医

严重支持:victory: :victory: :victory: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2 00:0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否可以用纯中医的理论来谈中医

我最初都抱這個期望,
但現實並非這樣!
這裏大部的學長及前輩都是中、西兼備的。
然不可不說的是,
這裏的確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讓你學習及討論中醫的理論與實踐。
希望你的理想可以實現!
4
发表于 2007-5-2 08:5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否可以用纯中医的理论来谈中医

例如………
楼主可以开个先例。
5
发表于 2007-5-2 11:2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否可以用纯中医的理论来谈中医

支持楼主,大家讨论中医的时候尽量避免使用西医的词汇,多用中医的词汇,时间久了就习惯了.让中医在中医的文化里熏陶吧.
道少斋主任说过培养中医的思维很重要,中医的思维也是靠在中医文化中泡出来,要是天天泡在西医的文化中,能有中医的思维吗?呵呵:lol: 学习中医从日常用语词汇开始.

[ 本帖最后由 信手拈药 于 2007-5-2 11:25 编辑 ]
6
发表于 2007-5-2 13:0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否可以用纯中医的理论来谈中医

大力支持,其实很多病根本不需要做什么检查化验,纯中医即可,但是中医要与现代科学技术结合起来才能发展.不可过分强调纯而忽视其发展的需要,
7
发表于 2007-5-2 13:3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否可以用纯中医的理论来谈中医

:loveliness: :loveliness: :loveliness:
8
发表于 2007-5-2 15:3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否可以用纯中医的理论来谈中医

空气、空气。
谁也离不了。
不要置身世外桃园。
现在空气里,有古典的、现代的、带核味道的、带杀伤味道的。
你不呼吸都不行!
9
发表于 2007-5-2 16:3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否可以用纯中医的理论来谈中医

我支持楼主的建议,中医也只有用中医的理论才说的清,硬要扯上西医的东东未免太牵强了,而且越说越不清。我们是中医人!我们不做附庸!!!
10
发表于 2007-5-2 18:4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否可以用纯中医的理论来谈中医

您提得问题太值得考虑了!
11
发表于 2007-5-2 19:1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否可以用纯中医的理论来谈中医

严重支持
12
发表于 2007-5-3 17:2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否可以用纯中医的理论来谈中医

其实中西医,都是经过实践检验的自然科学,虽然对于人体认识与治疗的角度不同,但二者对疾病的判断都不可以忽视。所以个人认为,作为中医医生,对西医也同样要掌握,至少在辨证时要有考虑,我们说只谈西医不懂中医的医生愚昧,其实只考虑中医,不明白西医的中医医生同样愚昧!!!
13
发表于 2007-5-3 19:2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否可以用纯中医的理论来谈中医

支持支持,坚决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