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89|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1 1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年龄25  剖宫产后1月出血后行清宫住院观察无异常后出院,出院约一月余突发出血,在下级医院清宫对症治疗后无效转入我院。急诊超声检查见宫颈处范围约5.3x4.1cm混合性肿物,内部回声不均匀,可见动脉血流信号,并可见一大小约1.8x1.2cm血窦状无回声区反射,内部充满血流信号,宫颈下方**内可见团块状回声反射,无血流

[ 本帖最后由 辰∮ 于 2007-5-2 18:37 编辑 ]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1 11:56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宫径肿物及**内肿物,请大家看下这是什么,原因是什么?此病人观察一夜后情况稳定,但第二天下午又突发出血,夜里急诊手术。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1 16:05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我现丑了哈,呵呵!
      从图像上看很象胎盘残留,但是临床资料上有清宫史,会不会是内膜息肉脱入宫颈了呢?:loveliness: 我很希望能知道结果,谢谢!
4
发表于 2007-5-2 17:36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用鸭嘴钳看下,应该就行拉,
考虑胎盘残留
5
发表于 2007-5-2 17:56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考虑胎盘残留
6
发表于 2007-5-2 17:59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胎盘植入是否考虑?
7
发表于 2007-5-2 18:36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此病人因为出血及宫颈处位置太深,本人咨询了一下妇产科医生**镜无法看清,同时此病人并非感染和胎盘植入,因为此病人比较年轻和病例比较特殊,病人已经手术,请大家结合提供的病史,再考虑一下出血原因,这个病人我在做完检查的时候就休克了,发这个病例的 原因就是希望大家如果碰到类似此类病人的情况,一定不要轻心,特别是第一次做超声检查的时候(注:此病人术后一个月左右,第一次出血时已经做过一次超声检查:P ),大家再讨论下--:lol: 记忆深刻哟!到时我公布结果。

[ 本帖最后由 辰∮ 于 2007-5-8 11:34 编辑 ]
8
发表于 2007-5-3 14:42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根据患者两月前有剖宫产史,宫颈处团块应该接近于手术切口,此团块引出动脉血流及血窦存在,是否考虑为医源性血管瘤?关于**团块,此患者做过清宫术,故不考虑是息肉,无法解释,看来不像是积血块,期待结果公布.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renzhi + 1 说得非常接近!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07-5-3 20:55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网膜进入考虑吗?多次请宫不会是胎盘残留吧。剖宫产一般是在宫颈部切口,如果切口缝合不好,网膜或其他组织会由切口进入。
10
发表于 2007-5-3 21:12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不是吧  你也是阜阳的  那家医院的   想也想得到 阜阳才有几家医院 别来了我们这里很差的 但是病例很多 我们互相学习哟
11
发表于 2007-5-3 21:17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原帖由 赵小俐 于 2007-5-3 14:42 发表
根据患者两月前有剖宫产史,宫颈处团块应该接近于手术切口,此团块引出动脉血流及血窦存在,是否考虑为医源性血管瘤?关于**团块,此患者做过清宫术,故不考虑是息肉,无法解释,看来不像是积血块,期待结果公布.
说的比较好很接近了,再想想会是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但也在情理之中,向简单处想就可以了.非常简单.
网膜进入考虑吗?多次请宫不会是胎盘残留吧。剖宫产一般是在宫颈部切口,如果切口缝合不好,网膜或其他组织会由切口进入。
比较接近但是不是网膜,也不是胎盘残留,(剖宫产一般是在宫颈部切口)这个和出血有关 我说的够仔细了吧!呵呵
12
发表于 2007-5-3 22:07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难道是宫颈切口裂开吗?
13
发表于 2007-5-4 10:25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感谢楼主发这么好的帖子,让我又长见识了.
14
发表于 2007-5-4 11:17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关于**内的团块不会是医生清宫后放的用来压迫止血的纱布吧?或是异位到**的子宫内膜?
15
发表于 2007-5-5 20:48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清宫术后填塞的纱布?
16
发表于 2007-5-8 11:32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大家好 今天把这个谜底揭露了哟!此病人是剖宫产术后由于出血,进行清宫,第一次估计宫颈切口处就有问题,但是没报---可能没看到,或者没想到( 如果第一次引起注意的情况下,估计此病人不会子宫全切),此病人术中见到切口处糜烂破损出血,并可见一破损细小血管,术后病理可见炎性组织,未见胎盘及内膜组织,**内肿块为积血.------此病人第二次出血应该禁止清宫.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如果碰到类似病例,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注意呵呵!


[ 本帖最后由 辰∮ 于 2007-5-8 11:36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ultrasoundiiyi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17
发表于 2007-5-9 13:37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 :)
18
发表于 2007-5-9 13:38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新人报道:)
19
发表于 2008-9-2 22:22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长见识了
20
发表于 2008-9-3 21:12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谢谢分享
21
发表于 2008-9-3 22:19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以后碰到此类患者一定注意::victory:
22
发表于 2008-9-4 10:05 | 只看该作者

破宫产术后2月出血

长见识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