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3月大婴儿癫痫频发如何控制,请方家赐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1 00: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婴出生后55天即发作癫痫,第一次发作日期为2007年3月23日,当时发作家长没送医院,以为是惊吓。后3月25日发作一次,再后3月29日发作2次,每次发作时间约3分钟,基本状态是:双手伸直握拳不停抖动,双脚弯曲不停抖动,四肢僵硬,脸色双唇有时青紫,双眼向上凝视,上眼皮频繁翻动,口张开舌头抖动,缓解后大哭,无家族史,无发热,发作形态基本一样,基本都是睡觉惊醒或者将要醒来时发作,清醒时正常。
。送医院后注射镇静药物,吊b6葡萄糖等营养品.后做了ct脑电图血常规等都正常,住院后开始服用鲁米那每天2次每次三分之一片,住院后10天未发作。建议出院,出院仍然服用鲁米那。
但是出院后4天又发作,4月11日又送来医院,但2天后又发作,发作后不再大哭全身软绵无力。4月19日建议停用药物发作后马上做脑电图。4月20日发作2次后做脑电图发现癫波,4月21日于是改用德巴金,每天2次每次1ml。服用德巴金后仍然每天发作2次到三次,加量到3次,但是仍然每天发作2-3次。到4月26日发作2次后小孩大发作持续状态约20分钟,注射安定后安静。
在医院做了各项详细检查,脑电图又正常,血液各项都正常,肝功能正常,屎尿正常,但抬头无力听力反应慢眼睛跟物差,无法确定病因。血液检验丙戊酸钠浓度已经达标.只好建议仍然服用德巴金,到今天4月30日为止,如果不注射镇静药物仍然每天发作2-3次,每次约2分钟.如此小婴儿无法用重药,病情难以控制,是否有更加好的治疗方案,请专家百忙中指导一下,感激万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