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2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病理和内科哪个专业更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25 2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学临床的,毕业3年了,刚完成住院医师培训,医院想调我去病理科,很犹豫,有没有哪位前辈可以指导我一下,病理和内科哪个专业好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25 21:53 | 只看该作者
看你的爱好,我认为内科好,临床医师接触病人,社会活动空间相对大.有处方权.病理属医技科室,能静心搞业务.各有利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26 00:47 | 只看该作者
从中国现实的角度来说,还是临床好,尤其是在小医院。我曾是内科医生,现在的收入还不及内科住院医时的多。不过干了病理也不后悔。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7-4-26 17:00 | 只看该作者
我是觉得病理有双休日,上班比较正常,可是钱真的会少很多
唉,犹豫啊
5
发表于 2007-4-27 17:33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干临床好呀!!!
6
发表于 2007-4-27 20:54 | 只看该作者
干病理的很少有人不后悔,作病理人要三思.真可谓"学海无涯苦作舟"
7
发表于 2007-4-27 21:37 | 只看该作者
哦,多谢大家的意见
我会好好考虑的
8
发表于 2007-6-26 22:43 | 只看该作者
哎!这位大虾跟我目前的情况一样啊,本来临床搞的好好的,突然调我到病理科(目前在我院还和检验科在一起),哎!!!!!!!!!!!!!!!!
9
发表于 2007-7-17 10:25 | 只看该作者
病理搞起来很有意思,不过收入是很低,比不了临床
10
发表于 2007-7-17 16:23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楼上的,病理确实不错,很深奥,但现在医院普遍不太重视病理科,可诊断的时候又离不开病理科,出了事还赖病理科,是个受气的科室,出去亲戚朋友问是哪科的,说病理大都不知道,还得解释一通,所以有机会还是要搞临床吧,受益多多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