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21|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诊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24 2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帮助诊断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24 20:29 | 只看该作者

请诊断

考虑腺癌细胞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24 20:40 | 只看该作者

请诊断



      我刚开始也考虑腺癌,但我们另一医师认为其核比较整齐(异形变不明显),大小相近,他的意见报"核异质".谢谢您

[ 本帖最后由 a6621837 于 2007-4-25 00:53 编辑 ]
4
发表于 2007-4-24 23:03 | 只看该作者

请诊断

考虑腺癌。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7-4-25 00:51 | 只看该作者

请诊断

谢谢二位,
6
发表于 2007-5-19 08:33 | 只看该作者

请诊断

您不认为病史及临床特征很重要吗?
7
发表于 2007-5-20 13:46 | 只看该作者

请诊断

原帖由 曹彤 于 2007-5-19 08:33 发表
您不认为病史及临床特征很重要吗?

同意!

我认为癌尚不够。
8
发表于 2007-5-21 00:04 | 只看该作者

请诊断

图片倍数太高,仔细看与周边间皮细胞的比较,细胞核大小和染色质差不多,与周边淋巴细胞比较,核不是很大(大于3倍可能会异常),我认为可能是增生的间皮细胞。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07-5-23 21:31 | 只看该作者

请诊断

我是新人
我同意xhyong老师的说法
我的老师曾不止一次的告诫我
作为病理医生一定要“深沉”
毕竟我们掌握着病人的“生死大权”
10
发表于 2007-5-23 21:34 | 只看该作者

请诊断

各位老师,我还想问一下
胸水脱落细胞的鳞癌、腺癌,小细胞癌、未分化癌
具体的鉴别点是什么
老师们有图吗,谢谢了
11
发表于 2007-5-23 23:37 | 只看该作者

请诊断

原帖由 筱筱儿 于 2007-5-23 21:34 发表
各位老师,我还想问一下
胸水脱落细胞的鳞癌、腺癌,小细胞癌、未分化癌
具体的鉴别点是什么
老师们有图吗,谢谢了

病理每周一题99期,就是打算出关于细胞学的,敬请关注,:)
12
发表于 2007-6-7 15:38 | 只看该作者

请诊断

谢谢老师
最近忙着联系进修之事
没怎么进来
我这就去看看
13
发表于 2007-6-9 15:33 | 只看该作者

请诊断

考虑腺癌细胞。
诊断依据:瘤细胞成巢状、腺状排列,细胞大小不一,核浆比增大,核仁明显,染色质增粗。
14
发表于 2007-9-22 21:29 | 只看该作者

请诊断

腺癌不能排除
15
发表于 2007-10-16 19:43 | 只看该作者

请诊断

诊断腺癌有危险,应问病史并仔细找典型细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