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0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胃肠] 【及时求助】帮忙诊断一下啊 腹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21 16: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Q 睡醒后开始觉得腹痛,中上腹靠左,但是触压不痛。起来后运动一会就好了。已经持续了几周。中医说是涨气,吃了三久胃泰和沉香化气丸,好转不多。做了B超和查了血,都没发现异常。没敢做胃镜,怕痛苦
请问是什么原因啊?还应该做点什么检查或什么治疗?

[ 本帖最后由 清茶 于 2007-4-22 19:4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21 16:55 | 只看该作者
十二指肠溃疡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21 17:57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你去做个胃镜检查
4
发表于 2007-4-21 21:32 | 只看该作者
感觉痛而压迫不痛,一般器质性病变都有压痛,这就应该怀疑:1、皮肤的神经过敏反应,2、是其他地方的疾病的放射痛,内脏神经定位不准确。考虑肠镜胃镜检查
5
发表于 2007-4-21 21:37 | 只看该作者
感觉痛而压迫不痛,一般器质性病变都有压痛,这就应该怀疑:1、皮肤的神经过敏反应,2、是其他地方的疾病的放射痛,内脏神经定位不准确。考虑肠镜胃镜检查。
6
发表于 2007-4-21 21:38 | 只看该作者
不好意思还以为没发出去呢
7
发表于 2007-4-21 23:01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年龄?有无其他病史?夜间醒来,还是午睡醒来痛?腹痛呈阵发性还是持续性?疼痛性质如何?绞痛还是隐痛?**有无排气?大便是否通畅?有无大便干结?肠鸣音如何?一般来说,不支持十二指肠溃疡,理由是该病为上腹偏右痛,有轻压痛,运动后不会自行缓解.我建议从以上方面去对照一下.主要可能存在的问题有:1.结肠癌引起不全梗阻,但患者多有便血史,局部应有压痛,结肠镜检查可确诊.2.腹型癫痫.一般疼痛剧烈,脑电图检查有助于诊断.3.胃溃疡.餐后痛多见,胃镜检查可明确,如害怕痛苦可作无痛胃镜.(其实做胃镜并不痛,我个人认为"无痛胃镜"的说法最好改为"无痛苦胃镜"更确切.)4.心绞痛,心肌梗死.心电图检查有助于鉴别.5横结肠或乙状结肠炎.结肠镜检查可诊断.6功能性消化不良.7反流性胃炎.以上意见供参考.不用紧张,根据年龄及以上带问号的内容医生会合理选择先查什么后查什么.如果你是年轻人,且既往无其他病史,后两种疾病可能性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清茶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7-4-22 16:05 | 只看该作者
并不是腹痛都是病,暂时功能性腹痛,何足挂齿?
9
发表于 2007-4-22 22:26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查胃镜.因为胃病分功能性和器质性.应考虑十二指肠炎及胃肠蠕动差.为什麽起来运动后减轻.因为站立后胃有下垂.有利于胃内容物通过十二指肠球部.(考虑消化不良性胃炎和十二指肠炎)应给吗叮林.甲硝唑.阿莫西林.庆大口服.吗叮林应在饭前半小时服用:handshake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杏林之春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10
发表于 2007-4-23 23:14 | 只看该作者
胡说!11中上腹靠左怎么可能是十二指肠溃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