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12|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请问这是什么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12 0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女  50岁 以"下唇黏膜脱落"来诊,两月前无诱因出现水疱,两天后疱破形成溃疡,用B12针,肌甘针肌注,日一次,转移因子2ML三交肌肌注隔两日一次,口服药不详,十天后无效果.
     该患者此病一有20余年,每逢春秋季加重,期间各种药都用过.(患者自述,中药 西药 土方  偏方)
     请大家分析 诊断 治疗.
                  谢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12 07:5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此为口腔溃疡,如果右关脉滑数有力,则为胃火上攻,方用清胃散.如果右关数而无力则用玉女煎.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12 09:5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看不清阿  
是不是单纯疱疹留下难以愈合的溃疡
或者做个活检。

[ 本帖最后由 溫柔殺手 于 2007-4-12 08:28 编辑 ]
4
发表于 2007-4-12 10:4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可能是季节性的,用VC,阿昔洛韦治疗.
5
发表于 2007-4-12 11:2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俺治疗过。春季多干燥,缺乏维生素。

给予VC,B2口服。VC和庆大霉素交替外擦。
6
发表于 2007-4-12 11:3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都20年啦?!!不会是口腔ca吧???
7
发表于 2007-4-12 12:0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病因:本病与日光照射、特别是长波紫外线辐射有关。也有人因涂擦含光感物质的唇膏等,经日光照射而发生光敏反应性炎症。
诊断要点:1、好发于下唇唇红部;2、表现为充血、肿胀、水疱、结痂、干燥、脱屑和皲裂;3、直觉灼热刺痛、干燥不适;多于春末发病。
治疗:1、袋宽边帽或以伞遮蔽阳光。
2、不宜使用诱发本病的口红或唇膏。
3、局部涂擦遮光剂,如1%对氨息香软膏、5%奎宁霜。
4、内服氯喹(250mg,qd或bid)烟酰胺、复合维生素B等。
5、外用治疗原则同皮炎
6、有灰白色角化性斑快者可考虑涂搽5%5-氟脲嘧啶软膏或手术切除。
8
发表于 2007-4-12 12:0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用维生素B2和葡萄糖酸辛片吧
9
发表于 2007-4-12 13:1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这种病可能皮肤科或口腔科医生能诊断.
10
发表于 2007-4-18 23:4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口腔科的朋友们,请大家看看是什么病.
11
发表于 2007-4-19 10:2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学习中~~~~~~~~~~~
12
发表于 2007-4-19 14:2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会不会是内脏的问题,在口腔仅是一个表现!
13
发表于 2007-4-28 16:2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我不知道。。。。。。希望得到高手肯定的答案。。。。
14
发表于 2007-5-6 07:2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请把病历在补充╴下
己在风湿免疫科发帖会诊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extra=page%3D1
15
发表于 2007-7-28 16:3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有可能是慢性盘状红斑狼疮吧
16
发表于 2007-7-28 22:1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应除外慢性盘状红斑狼疮形成的下唇溃疡
17
发表于 2007-7-28 22:1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再发一些更清晰的图片,详细描述一下病变性状
18
发表于 2007-7-30 11:4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可以查一下过敏源是不是过敏引起的啊
19
发表于 2007-8-16 09:2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我觉得,既然是季节性的,应该和口唇腺体的分泌有关。
** 该用户已被删除
20
发表于 2007-9-10 22:0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1
发表于 2007-9-11 23:3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该不会是天疱疮吧,试试湿热敷后注射用氯霉素外涂,口服伊维妥(非甾体类)及抗病毒药,还可适当加用V12与当归肌注3次/周
22
发表于 2007-9-13 17:4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VC加无环鸟苷,局部用庆大,怀疑是病毒引起
23
发表于 2007-9-13 22:2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你用曲安奈德打封闭试试
24
发表于 2007-9-16 11:3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要看她身上有没有,是不是天疱疮之类的呀
25
发表于 2007-9-22 14:4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此病不是癌症,我认为是唇炎(过敏性),季节性很强,在补维生素的同时还应抗过敏治疗
26
发表于 2007-9-24 20:2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处理的话只能是对症治疗
可以**针10MG,庆大霉素针16万U,生理盐水200ML,10ML利多卡因配制局部湿敷
口服b族维生素
减少外界**,避免直接光照
一般3,4天就好转
27
发表于 2007-9-24 22:2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我也遇过此类病理,不过本小弟能力有限让到第四军医大去了,后来没有音信,也非常小了解
28
发表于 2007-9-30 17:1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光敏性唇炎
得宝松唇内注射
康复新液局部湿铺
避免晒太阳
5
29
发表于 2007-9-30 17:4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同意楼上说法 像是日光性唇炎
30
发表于 2007-9-30 21:5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日光性唇炎??怎么开始症状象病毒感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