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3925|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输液反应处理流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8 2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反应轻者可减慢输液速度,注意保暖
2.重者立即停止输注原有液体,更换新的输液管露,并给予氧气吸入
3.遵医嘱给予非那根25毫克肌注,地米10毫克静推.高热可行物理降温,对发生休克的患者应立即治疗.密切观察病情
4.若怀疑输液受到污染, 保留其剩余液体及输液管道一并送到药剂科做热原测定,若未及时送检,应放在4度的冰箱内保存
5.对患者及其家属做好必要的安慰和解释工作
6.详细填写输液反应登记表,及时上报护理部
7.及时做好护理记录

[ 本帖最后由 feng702003 于 2007-12-22 23:16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紫耘GGX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12 18:34 | 只看该作者

输液反应处理流程

临床上碰到发生过敏性休克的病人处理小要点:
1.护士要冷静,立即通知医生
2.立即将急救车推入病房
3.不要立即拔处静脉通道,病人过敏休克后由于四肢出现皮疹,有的甚至出抽搐重新给予静滴增加难度也影响了抢救的时间,另无静脉通道者不要急于进行静脉留置应先立马建立静脉通道,留置可在病情稳定时在进行.
4.病情稳定后生命征的观察很重要,不要认为过敏性的休克抢救过来就OK.
5.对于使用多种药物特别是迟发性过敏的查清过敏源,对病人负责.曾碰到过一病人静滴低右第七天发生过敏性休克,最初症状只是皮肤瘙痒未给予重视,个人认为如出现过敏症状最好及时处理及时停药.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ng702003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10 14:26 | 只看该作者

输液反应处理流程

:handshake :handshake
4
发表于 2007-12-12 05:54 | 只看该作者

输液反应处理流程

请护士们注意了。输液反应是临床护理多发的**!
5
发表于 2007-12-12 10:19 | 只看该作者

输液反应处理流程

输液反应应正名为热原反应,减少医疗**,
6
发表于 2007-12-12 13:48 | 只看该作者

输液反应处理流程

:handshake
7
发表于 2007-12-13 07:58 | 只看该作者

输液反应处理流程

补充

对于输液反应护士首先要判断输液反应的类型:发热反应、循环负荷过过重、静脉炎、空气栓塞。根据不同的反应类型要有相应的处理措施。不管发生何种反应让患者卧床休息都是必须的,如果发生过敏,除了相应的急救措施,观察尿量也是护士不能疏忽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8
发表于 2007-12-18 10:00 | 只看该作者

输液反应处理流程

叶改花的帖子中:.遵医嘱给予非拉根25毫克肌注,地米10毫克静推.其中的非拉根是不是非那根?还是另一种药物?
9
发表于 2007-12-22 23:08 | 只看该作者

输液反应处理流程

谢谢分享
10
发表于 2007-12-22 23:16 | 只看该作者

输液反应处理流程

原帖由 白衣@黑@天使 于 2007-12-18 10:00 发表
叶改花的帖子中:.遵医嘱给予非拉根25毫克肌注,地米10毫克静推.其中的非拉根是不是非那根?还是另一种药物?

是笔误,谢谢提醒,已改过。
11
发表于 2007-12-23 20:03 | 只看该作者

输液反应处理流程

输液反应,在临床上我碰得过很多,但经过常规处理很快就没事了,非那根25MG IM ,DXM10mg IV.很快就没事了
12
发表于 2007-12-24 20:11 | 只看该作者

输液反应处理流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