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感染科] 求助乙肝专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7 18: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亲人患乙肝,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帮助,谢谢!
病史:男,41岁,HBSAG(+)20年,每年坚持查肝功2次正常,小三阳.3年前感倦怠查ALT1300U/L,AST300-500U/L,TB30UMOL/L,DB13UMOL/L,IB17UMOL/L,大三阳,HBV-DNA>6.10E+07拷贝/ML,B超肝实质损害(中-重度),无腹水,CT示脂肪肝,治疗后1月后,ALT170U/L,AST160U/L,使用干扰素600U  im,qd,6个月后因不良反应停药时查肝功正常,HBV-DNA<1.0+03,此后反复查肝功ALT在正常--100U/L,AST正常--90U/L,大三阳,HBV-DNA<1.00E+03--5.00E+05拷贝/ML,口服利加隆6个月后肝功和HBV-DNA正常停药,目前肝功正常,HBV-DNA3.00E+03拷贝/ML,全身感觉可.这里的专科中医主治医生"好象是随便"开了(国产)阿德福韦脂口服,嘱服6个月.我感好象不对,就叫暂不服.
  望有经验的专科医生能给个治疗方案,在下万分致谢!

[ 本帖最后由 别看资料 于 2007-4-9 17:1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7 21:28 | 只看该作者
目前HBV-DNA较低小于E5,且肝功正常,不用服抗病毒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10 15:40 | 只看该作者
肝功正常,HBV-DNA正常,你亲人现在只是个乙肝携带者没必要用抗病毒药治疗,用阿德福韦脂的时候必须肝功转胺酶升高或者肝硬化肝功失代赏 的患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