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44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护理级别与生命体征监测的关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7 16: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长期医嘱单中通常会有这样的格式:比如
   XX科护理常规
     "一级护理"
     禁食
    "测T,P,R,BP  Q2h"
    ......
   请问,护理级别与生命体征的关系?
如果是一级护理是不是生命体征的监测就是应该在Q8h以内?
Bid的话是不是就应该是二级护理了?????????
谁能回答这个问题????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7 22:53 | 只看该作者
具体问一下你们护理专业的人!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8 15:1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一级护理是每4小时测一次生命体征(T、P、R、BP);每两个小时记录一次病情;如果是二级护理我们一天测两次T、P、R,如果要监测血压就由医生单独开的,各地方要求可能不太一样。
4
发表于 2007-4-8 16:23 | 只看该作者
护理级别与生命体征的监测次数没有必然的联系。
我们一级 、 二级、 三级 常规护理均为每日两次T、 P、 R监测,只有危重病人才是四小时一次T、P、R、BP。护理分级不同主要体现在巡视病房病情观察 的时间和对病人照顾的程度。
血压的监测要根据医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