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7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求助:会厌囊肿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6 21: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遇到一例会厌囊肿,ct提示2*2*1.8cm,哪一位老师能指点一下,可以在间接喉镜下手术吗,如果能,请指点一下具体方法,谢谢

[ 本帖最后由 潋江魂 于 2007-4-7 21:0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11 18:4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揭盖 也就是说把囊肿的一半切掉 呵呵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12 18:2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的经验,一般难以完全切除,复发率高。一般都用射频烧暴囊肿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7-4-12 21:46 | 只看该作者
前天我做了一个会厌囊肿的,多功能喉镜下用腔镜器械切除,并用吸切刀吸切.手术时间短,出血少.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7-4-15 21:17 | 只看该作者
我一般都在直接喉镜下手术!
6
发表于 2007-4-17 10:1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支撑喉镜下囊肿摘除后基地部微波或电烧可防止复发
7
发表于 2007-5-2 22:4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也是同楼上的做法一样的。
8
发表于 2007-5-8 19:53 | 只看该作者
防止复反应该把残留的上皮除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