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28|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显微手足外科] 请教,掌骨基底骨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5 1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个病人外伤入院,担第一指掌骨活动却很好,请问各位手术不?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5 15:22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掌骨基底骨折

第一掌骨基底骨折又叫本奈氏骨折,观本片可见移位,本人认为仅用手法牵引复位后基底部加垫外展位石膏固定即可,即使手术也很难解剖复位,何况功能还好,本人愚见望指教.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5 18:56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掌骨基底骨折

同意LS!!!
4
发表于 2007-4-5 22:05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掌骨基底骨折

不是Bennett.Bennett 是第一掌骨基底斜形骨折。看图,肯定不是。
看样子倒象是Rolando,骨折进入关节面,并且粉碎样。
原则上是有大的骨片可以进行切开复位,阅片:骨折片小,内固定可能不太容易,可以用牵引固定,早期功能锻炼。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hs_fw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7-4-5 23:35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掌骨基底骨折

是的。牵引外固定就可以了。很快就恢复的。
6
发表于 2007-4-6 13:02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掌骨基底骨折

我也支持是Roland而不是Bennett,可先行闭合复位穿钢针,不行就只有切开
7
发表于 2007-4-16 18:29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掌骨基底骨折

看这个X线片,应该是rolando骨折。可以先行手法复位,如果不理想的话,再切开复位。个人拙见,图片也不是太清楚,第一次发,希望大家可以看得清楚。:)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hs_fw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7-4-19 22:1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掌骨基底骨折

是Roland,手术治疗
9
发表于 2007-4-19 22:50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掌骨基底骨折

是Roland骨折,手法复位经皮固定,早期功能锻炼。
10
发表于 2007-4-22 12:27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掌骨基底骨折

可否考虑一下,在X光下进行闭合性克氏针横型固定。
11
发表于 2007-4-22 15:5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掌骨基底骨折

应该是rolando骨折。可以先行手法复位,如果不理想的话,再切开复位。本人曾经用“U”型细钢丝切复内固定一例,效果很好。
12
发表于 2007-4-22 20:2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掌骨基底骨折

应该是Rolando  建议闭合穿针固定
13
发表于 2007-4-22 20:38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掌骨基底骨折

图片较模糊,有点像陈旧性骨折。
14
发表于 2007-4-22 21:0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掌骨基底骨折

是啊。同意治疗方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