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0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糖尿病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29 1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60岁,因足肿痛就诊!查血糖16.7mmol/l,自主要求中医治疗!中医治疗多日不见好转,反加重出现溃疡!小趾坏死!经治疗血糖降到6.7mmol/l接下来该怎么治疗!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29 20:15 | 只看该作者
1、严格控制血糖:用胰岛素把空腹和餐后血糖都控制在接近正常的范围。
2、抗感染:联合应用广谱抗菌素。
3、改善循环:丁喀地尔、前列腺素E1、活血化淤的中成药。
4、营养神经:弥可保、神经生长因子、小牛血去蛋白水解物(爱维治)。
5、抗氧化剂:a-硫锌酸、维生素类。
6、抗血小板:阿司匹林。
7、局部处理:先小范围清创,范围过大担心感染扩散,每天多次换药,局部应用生长因子,也可试用胰岛素+庆大霉素纱布湿敷。如无明显好转考虑截除坏趾。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宝石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30 00:1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还有他的肾功能很差,以有蛋白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