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2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与交流] 恶性间皮瘤化疗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29 11: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49岁,诊断为“腹膜,肠系膜恶性间皮瘤”,拟行化疗治疗。请问现在有没有正规的疗效好的化疗方案?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29 13:48 | 只看该作者
腹膜恶性间皮瘤,又称原发性腹膜间皮瘤,是起源于腹膜上皮和间皮组织的肿瘤。病因与石棉接触有关。恶性间皮瘤往往为弥漫性、覆盖全部或部分腹膜。
    一、单药化疗:比较肯定的单药的疗效10%-20%之间的有阿霉素、表阿霉素、丝裂霉素、环磷酰胺、异环磷酰胺、顺铂、卡铂、泰素、高剂量的甲氨喋呤,据报道有较高疗效,但该结果并不肯定。
例:
表阿霉素                110mg/m2                        i.v.               d1
每3周重复
      二、联合化疗:有实验证明联合化疗方案的疗效并不比单药化疗的疗效高。
例:
顺铂                    60mg/m2                        i.v.               d1+2
阿霉素                  40mg/m2                        i.v.               d3
每4周重复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30 18:5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2楼
采用顺铂,阿霉素方案,可否加用长春新碱?
4
发表于 2007-4-16 22:11 | 只看该作者
长春新碱对腹膜恶性间皮瘤效果并不好,加用反而回加重毒副反应,我个人认为不要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