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53|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气胸抽气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23 11: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老年男性,慢支患者,三年前有过肺结核病史,经正规治疗后好转.于3天前出现气紧,行X片示左侧气胸.当时就抽气后好转,今天再次抽气后出现皮下气肿,肺已经大部复张.气紧好转,请问皮下气肿怎么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23 11:38 | 只看该作者

气胸抽气后

皮下气肿,一般不用怎么处理
想要看效果的话,用高压氧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23 14:50 | 只看该作者

气胸抽气后

首先看是不是要影响到呼吸,压迫到气管?若没有,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对于广泛的皮下气肿,可以使用绷带加压包扎穿刺处!另外,高压氧绝不可行!气胸的病人是禁忌!
4
发表于 2007-3-23 20:51 | 只看该作者

气胸抽气后

就是咯,气胸用高压氧,找死呀!可以使用绷带加压包扎穿刺处才是方法.
5
发表于 2007-3-23 22:42 | 只看该作者

气胸抽气后

原帖由 luyuan 于 2007-3-23 16:20 发表
首先看是不是要影响到呼吸,压迫到气管?若没有,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对于广泛的皮下气肿,可以使用绷带加压包扎穿刺处!另外,高压氧绝不可行!气胸的病人是禁忌!


噢不好意思,我没解释清楚

首先气胸病人做高压氧是禁忌的说法已经成为过去式了,

旧式高压氧在治疗时肺部最容 受到严重的伤害包括肺泡破 及肺挤压出血.  所
导致致命性的压缩性气胸.

所谓旧的就是指现在一些普通的基层医院所使用的密封式高压氧舱,因为肺泡是极为脆弱的组织,三到四公尺水深的压 差就可能让肺泡破 . 旧的高压氧舱 在加压或减压时 可能造成如此的压 差. 一般可以正常呼吸的
病患在高压舱加压期并 会在肺泡内外形成压 差,从而造成危险的发生可以导致生命危险哦


在广东大医院里,这些旧的密封式高压氧舱已经广泛退役了,不好意思后来问了其他朋友才知道,其实很多地方都还在沿用旧密封式高压氧舱了,我这边的现在用的都是高压氧大型(多舱室)的综合治疗平台了,高压氧治疗平台内内建呼吸系统气道压力平衡系统,配有全电脑监控的自动调节整个高压氧平台的新型装置,气体{MOD}管中的压能与舱内及病患体内之压完全平衡,从而避免吸入压力过高的气体。这个和一些旧的密封式高压氧舱旧型类似潜水水肺中的减压装置,是完全2个概念的东西,旧那些经常死人的已经淘汰了,气道压力平衡系统在正常加载3个大气压的情况下都可以无内外压力差的情况进行的哦,完全改善了旧式的由于压力差造成的后果哦,

另外高压氧治疗气胸或液胸引流后皮下气肿作用机制是:高压氧下血氧含量增高,可迅速解除病变组织的缺血缺氧状态,减少坏死组织的蔓延,促进伤口的好转和愈合,高压氧还可使皮下组织气泡体积缩小,并能置换气泡中的气体,加速皮下气肿的消除。高压氧可提高血氧分压,及时纠正或改善闭塞远端的组织缺氧状态,使炎性渗出减少,组织变性坏死减轻,神经末梢缺氧改善,临床症状减轻或消失;可使坏死创面干燥,分泌物减少,并控制继发厌氧性细菌感染,有利于创面愈合 ,同时气胸引流副作用中的肺水肿,缺氧等情况,都可以用平衡高氧氧呼吸模式治疗哦。
6
发表于 2007-3-24 16:14 | 只看该作者

气胸抽气后

斑竹高见
充分说明了高科技的优势
7
发表于 2007-3-24 19:08 | 只看该作者

气胸抽气后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8
发表于 2007-3-24 19:58 | 只看该作者

气胸抽气后

以上解释已清!但我想不管是经过改良的新式多舱型高压氧还是旧式的都可能导致气胸,只是前者的机率小一些吧,优点更多吧了。总不可能因为一个单独的皮下气肿就去行高压氧治疗吧。不过也让我明白了其中的原理。谢谢你耐心的解释!!!以后有机会我会再去了解它的原理!
9
发表于 2007-3-25 00:14 | 只看该作者

气胸抽气后

其实这些知识在50分以上的会员都可以学习到关于这个方面原理的知识

希望大家努力提高分数,以便学到更深的知识哦

分数越高,你看到的帖子越多。可以分享的资源也越多
10
发表于 2007-3-25 21:46 | 只看该作者

气胸抽气后

皮下气肿少量不用处置 量多了可以皮下切开放气

再有吸入高纯度的氧 可以有利于皮下气肿 的吸收  而不是高压氧
11
发表于 2007-3-26 13:40 | 只看该作者

气胸抽气后

真是学到了不少知识.
12
发表于 2007-3-27 14:22 | 只看该作者

气胸抽气后

谢谢各位同仁的指点,而且还让我了解了有关高压氧的新知识:)
13
发表于 2007-4-1 14:52 | 只看该作者

气胸抽气后

:victory:
14
发表于 2007-4-13 19:40 | 只看该作者

气胸抽气后

太感谢楼主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