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76|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南大学分数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22 2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报考学科门类(专业) 总分 政治、外语 业务1、业务2
哲学[01] 325 50 90
经济学[02] 335 55 90
法学[03] 350 55 90
教育学[04](不含[0403]) 320 50 170
体育学[0403] 320 45 170
文学[05](不含[0504]) 350 55 90
艺术学[0504] 340 45 90
历史学[06] 310 45 180
理学[07]
320 50 85
工学[08](不含照顾专业) 310 50 75
照顾专业(力学[0801]、冶金工程[0806]、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0818]、矿业工程[0819]) 300 45 68
农学[09] 310 50 75
医学[10] 325 50 180
管理学[12](不含MBA[120280]) 340 55 90
工商管理硕士[MBA][120280] 170 50 100
软件工程[081280]
达到工学分数线且报考软件工程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考生
强军计划
40 55
单考(不含050302) 45 68
单考(050302) 55 83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4月初国家线公布后再安排复试
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
相应学科门类(专业)分数线降5分(即四门成绩和总分五处只允许一处降5分)
  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指:出生地和工作单位在***公布的民族自治地方,即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19个自治县(旗)并报考与原单位定向或委托培养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满足这一条件的考生不参加这次复试,4月4日前提交下列材料待研招办审核后再安排复试。
  A、出生地所在的民政部门和**部门的证明;
  B、工作单位同意定向或委托培养的证明;
  C、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D、***原件和复印件。

  三、复试的具体要求:
  1、复试时间:
  复试将于2007年4月7日-4月8日进行。我校对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由各学院(系、所、医院)根据考生网报时提供的通讯地址或本人电话进行通知,请上线考生于4月5日左右主动与报考学院(系、所、医院)联系或浏览各学院(系、所、医院)主页。推荐免试生也应与相关学院(系、所、医院)联系,最后确定拟录取专业或确定是否保留入学资格,4月12日后不再办理更改手续。
  2、资格审查:
  复试时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时需携带下列材料:
  ①初试时的准考证;
  ②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③***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④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政审材料;
  ⑤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⑥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⑦复试费80元。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推荐免试生也需要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者方可被录取,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由学生所在学校本科教务部门按本科学籍管理规定办理相应手续。资格复审的主要内容是:
  ①须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②毕业论文或实习成绩应在“良”以上;
  ③在取得推荐免试初取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
  ④自取得初取资格至资格复审之日未受过任何处分;
  3、复试主要方式和内容:
  ⑴、复试主要方式:
  ①笔试:A、主要为专业综合课考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由相关学院(系、所、医院)按一级学科专业或二级学科专业自行命题。B、对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至少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每门考试时间为1小时,满分为100分。
  ②实践(实验)能力的考核:主要测试实验和操作技能,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③面试: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⑵、复试内容:
  ①专业素质和能力:A、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B、全面考核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C、外语听说能力;D、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②综合素质和能力:A、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审核政审材料,必要时派人调查或审查人事档案);B、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C、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D、人文素质;E、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4、其他:
  ①实行差额复试。具体比例由各学院(系、所、医院)根据本单位学科、专业的特点和生源状况确定。
  ②各学院(系、所、医院)的复试规则和拟复试名单经学校批准后公布。

  四、录取
  1、考生能否录取及录取类别的确定,以考生的加权总成绩名次为准。
加权总成绩=a*初试成绩+b*复试笔试成绩+c*面试成绩,其中a、b、c为加权系数,系数值由各学院(系、所、医院)确定;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一般应在30-50%的范围内。
  2、加权总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能录取。
  3、各学院(系、所、医院)经批准后公布拟录取名单。
  4、复试结果一经确定,考生应到相关学院(系、所、医院)领取“复试结果通知单”,拟录取为“非定向”或“自筹经费”的考生应到相关学院(系、所、医院)领取“调档函”,凭“调档函”将本人档案调到录取的学院(系、所、医院),如调档单位与网报时的信息不符,应出示加盖公章的证明到相关学院(系、所、医院)重开“调档函”。拟录取为“定向”或“委培”的考生,我校不调取档案,我校、录取考生、考生单位三方之间不签订合同。

  五、调剂录取
  1、教育部将于4月初公布全国复试分数线。对于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复试分数线和基本要求但我校未录取的考生,于4月4日后可持其它院校研招办开具的正式调剂接收函来我办办理有关转档调剂手续。
  2、未达到统考、MBA联考全国复试分数线的考生,以及参加单独考试考生的报考材料不能转寄其他院校。

  六、体检
  体检在新生入学时统一进行,由校医院组织。体检合格者方可注册,取得学籍,不合格者可申请保留学籍,经研究生院审批同意后,可保留学籍一年。保留期满体检仍不合格者,取消学籍。

  七、培养费收费标准:
  1、计划内:非定向:不收费;定向:2000元/年。
  2、委培、自筹经费:医学门类所属专业:9000元/年;其他专业:8000元/年。
  3、MBA及单考硕士生:14000元/年。
  4、软件工程:41600元/全程。(从报考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上线考生中录取30人)。
  5、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定向不收费。

  八、培养费交款时间:2007年8月20日左右,在入学报到前必须交清的学费为全程学费/学制,也可以一次{BANNED}清全部费用(详情见录取通知书)。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22 22:51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好高
是临床的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22 22:54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什么时候出的?我们这边还没看到,中南大学是不是有湘雅?那这个分数不是很高呀?看样子今年的国家线应该是铁定要降的了!希望是47,160,295哦!支持的就顶一下哦!
4
发表于 2007-3-22 23:13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325,晕倒!希望不要过300.
5
发表于 2007-3-23 09:01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湘雅很好吗?比北医中山还好?靠
6
发表于 2007-3-23 09:28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湘雅是很好
7
发表于 2007-3-23 09:34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湘雅再好也没有协和好
8
发表于 2007-3-23 10:18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总比西安交大的医学院好.
9
发表于 2007-3-23 10:56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还让人活不?
10
发表于 2007-3-23 11:07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原帖由 tianli520 于 2007-3-23 09:28 发表
湘雅是很好

比北医,中山,协和,上海二医.....还好?湘雅综合实力排名第几,什么级别?A++还是A+
11
发表于 2007-3-23 11:10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北协和 南湘雅
这句话终于在这里体现出来了!
这个反正是比北医有名了,但是325~~实在是匪夷所思啊!!!!
12
发表于 2007-3-23 15:55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中南每年都高,不知道他真的很牛还是故意和其他学校PK分数线,一所地理位置还是经济实力都不咋强的学校他为何要这样吓人啊
13
发表于 2007-3-23 16:01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9494.10楼的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14
发表于 2007-3-23 17:38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太高了 :'(
15
发表于 2007-3-23 18:55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有人说分高招不满就会马上降,是不是呀
    310+的要怎么办呀
    有好心人帮帮我吗
16
发表于 2007-3-23 20:04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 :'( 我考了,本来分数不错,这个线太变态了,没上,早知道还不如报北大呢
17
发表于 2007-3-25 10:19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鄙视,综合排名不知道落后别人多少,还自欺欺人,估计更多的是学校为了经济利益,这从湘雅本科收费是全国最高就知道了,真不知道是为了赚钱还是为了培养人才.恶心:@
18
发表于 2007-3-25 10:22 | 只看该作者

中南大学分数线

为什么不放出录取名单和成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