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153|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整形外科]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19 14: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重睑成形术是最常见的美容外科手术,手术方法有数十种之多,归纳起来可分为切开法,埋线法和结扎法[1].[2],各种方法均存在各自的优缺点及局限性。设计一种理想的重睑术式很有必要。作者从1993年3月始,设计使用小切口三点粘连法重睑术(简称三点粘连法重睑术)
       术前设计  根据患者眼形,眼裂大小,脸形以及患者的意愿进行重睑线的设计。用5号长针头蘸龙胆紫画线,患者闭眼状态下,重睑线宽度6~8㎜,一般为平行形,内侧不易过高,外侧不易过长,分别于重睑线内、中、外作三个纵形小点以标出小切口位置(如图1所示),通常上睑中点为重睑最高点,内侧点不宜太靠近内眦角,外侧点不应超过外眦角,以免形成重睑线过长而不自然,小切口长约3㎜。
2.2  形成小切口  应用2%利多卡因肾上腺素液(5ml利多卡因加三滴1%肾上腺素为宜)行双上睑局部浸润麻醉。用15号圆刀片按小切口线同时作双侧各三个小切口,长约3㎜切开皮肤及皮下组织。用整形镊夹住少许眼轮匝肌,提到切口外剪去,再夹再剪,直至显露睑板前上睑提肌腱膜。注意夹持组织时应垂直切口,通常操作上较易掌握。因眼轮匝肌易于提到切口外而睑板前腱膜不易提起。内、外侧睑板前脂肪不宜剪除以免引起出血。眶膈脂肪过多者可以通过外侧小切口,剪破眶膈,将脂肪团拉出,适量剪除(如图2所示)。小切口的出血通常压迫片刻即可止血,必要时可电凝止血,我们不主张结扎止血。
        缝合小切口  用’5-0’丝线作小切口皮肤睑板前腱膜间断固定缝合。缝针先穿过睑缘侧皮肤,然后扣住睑板上缘下1㎜处的睑板前上睑提肌腱膜,扣着腱膜的宽度为1㎜,缝针再从另一侧创缘上穿过皮肤。缝合时带的皮肤不易过多,约1㎜为宜,这样术后切口既可粘连牢固,疤痕又不明显。缝针扣着膜的高度如果与设计的皱襞宽度等高,睑板前的皮肤可以平展;如果扣着腱膜的高度略高1~1.5㎜,这样可使睑缘皮肤挺括,睫毛上翘,更能增添眼部美感。缝合时先缝中间后缝内、外。三针都非常重要,因为中间一针决定重睑的高度,内侧一针决定内眦角的形态,外侧一针决定重睑的长度。
        术后处理  术毕切口覆盖干纱布,简单胶布固定1~2天,术后5~6天拆线。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多刃刀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19 14:45 | 只看该作者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4.5  三点粘连法与切开法,埋线法及结扎法的比较
4.5.1 切开法:操作较复杂、损伤大、肿胀严重、恢复慢,一般需半年以上才能完全恢复自然,尤其是术后遗留下永久的线状可见疤痕,令很多爱美者,尤其是男性望而止步。
4.5.2 埋线法:适应范围窄,仅适用于睑裂大、眼睑薄、无臃肿、上睑皮肤无松弛或轻度松弛而无内眦赘皮者[4],远期效果较差,多数在3~5年,重睑线会明显变窄或消失。过细的线,远期效果更差,线过粗,会产生“异物感”,闭眼时透过皮肤可以看到所埋的线。
4.5.3 结扎法:适应范围窄,形成的重睑不稳定,目前已较少使用。
4.5.4 三点粘连法:具有操作简便、安全性高、损伤少、恢复快,重睑形态美而自然,效果好而永久,适应范围广,易学易掌握等突出优点。所以我们认为:三点粘连法重睑术是目前最理想的重睑术之一,值得推广应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19 14:46 | 只看该作者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这是我科曾经发表的一篇论文的简单概括。想了解小切口重睑术的可以交流学习一下。谢谢!
4
发表于 2007-3-20 13:13 | 只看该作者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不错,很详细.可是还是要因人而异.
5
发表于 2007-3-20 16:36 | 只看该作者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美容外科的难度就是绝大多数手术都要因人而异。
6
发表于 2007-3-22 14:09 | 只看该作者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 :) :) :) :) :)
7
发表于 2007-3-26 16:39 | 只看该作者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 :@ :@ :@ :@ :@ :'( :'( :o :o :L :L :L :L :L :Q :Q :Q :Q :time: :time: :kiss: :kiss: :kiss: :call: :call: :call:
8
发表于 2007-3-26 16:42 | 只看该作者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00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

     警告:请注意用语!!!!!!!!!


[ 本帖最后由 多刃刀 于 2007-3-27 22:54 编辑 ]

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枚
9
发表于 2007-3-27 14:01 | 只看该作者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怎么会有你这种人?:@ 强烈要求版主处理!
10
发表于 2007-4-12 20:57 | 只看该作者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个人认为小切口重睑的适应症也比较少,基本和埋线法的适应症相同,与埋线法相比更持久,但损伤相对要大一些,各有利弊,还要看患者的情况及患者的要求而定,没有一种术式是完美的。
11
发表于 2007-4-12 21:19 | 只看该作者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作者所说的小切口重睑,即为现今被广大整形工作者称之为韩式三点法的一种方法,一般大一点的城市都比较流行此法,手术简单操作,而且可以取脂,但也有一定的局限性。总的来说是不错的手术方法,做出来的作品类似开刀!设计的不同,效果不同,最高点高一点做出来的效果比较可爱,像笔者所说的开扇形会显得比较秀气!
12
发表于 2007-4-13 19:52 | 只看该作者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我觉得很多客人都可以用两点的小切口就可以解决问题了,不要那么死板的3点什么的,设计是最关键的,现在的美容手术讲究的就是自然,还有 我觉得还是一直切除到睑板才好,那样看上去双眼皮会更加自然一点
13
发表于 2007-4-13 23:39 | 只看该作者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一点也可以啊~最外面的一点就好!中间和内侧的脂肪可以不取的!~
因人而异了!习惯问题!:lol:
14
发表于 2007-4-14 10:26 | 只看该作者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美容手术都是看个体差异的,不能说哪个是最好的,看顾客的基础而去选择术式的,不能千篇一律,
15
发表于 2007-12-4 20:21 | 只看该作者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美容手术都是看个体差异的,不能说哪个是最好的,看顾客的基础而去选择术式的,不能千篇一律, 支持!!!
16
发表于 2007-12-4 20:48 | 只看该作者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效果如何,
17
发表于 2010-6-7 14:50 | 只看该作者

说说小切口重睑术

学习
18
发表于 2018-1-27 10:55 | 只看该作者
个体差异,个别对待,求图
19
发表于 2018-1-28 11:28 | 只看该作者
不错,很详细.可是还是要因人而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