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8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理探源] 【讨论】头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19 0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一位女患者因为顽固性头痛来诊所就诊,家父诊脉为滑脉,细脉,以前吃过正天丸,
开方如下:川芎12g,荆介12g,防风10g,细辛5g,白芷12g,羌活12g,天虫12g,菊花10g,黄苓12g,独活15g,葛根12g,桑枝20g,天麻10g,蒲公英15g,甘草6g。服药四五天了,没有效果,望各位高手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20 12:50 | 只看该作者
放入地龙10克、全蝎3克以治疗久痛入络之头痛。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20 13:4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头痛日久,应该吃很长一段时间药。加入络药没什么问题。但是我看所用之药多升散,患者是否有郁火之候呢?如口苦、便干、心烦、失眠,可以和用泻青丸、升降散,或有积滞痰浊,苔厚?可加入消导之药,或者年高,应虑及精血之不足....
4
发表于 2007-3-22 14:51 | 只看该作者
看一看郑钦安的<医法圆通>头痛篇,你应该会有答案.
5
发表于 2007-5-26 18:04 | 只看该作者
日久头痛.猛用升散,开窍,清热药!   呵呵看兼证开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